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搭建现代农业成果交流平台 宁夏推动农业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7-09-11 12: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曼玉)宁夏农耕历史悠久,自古就有“塞上江南 鱼米之乡”的美誉。日前开幕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展暨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集中展示了现代园艺、农业信息化和农机装备、宁夏农业特色优质品牌、葡萄酒和枸杞特色农产品,总展出面积约14200㎡。

   展区采用开放式布局,形式包括文字、图片、影像、模型、实物、沙盘、景观和设施装备等,展示方法动静结合,有演示操作、解说互动、观赏品尝和休闲娱乐等,展示了国内外现代农业及园艺产业的发展成果,以达到推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特色优势农产品贸易的效果。

   现代园艺展厅重点展示地方特色苗木、深加工花卉产品、插花花艺、花艺居家装饰、花店用品、婚庆用花设计、庭院用花设计、庭院用花造景及园林小品设计,及各类花卉苗木、容器、园艺工具、肥料、种子等。

  插花展示

  花艺展示

   农业信息化和农机装备展厅主要展示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及成果,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及休闲农业的成果,以及耕种、植保、灌溉、园艺等机械装备,现代节水技术和装备。

  乘坐式2行蔬菜移栽机

  演示自走式喷杆打药机

  无人机应用于农业展示

   农业特色优质品牌展厅重点展示枸杞、滩羊、甘草、硒砂瓜、马铃薯等自治区“五大之乡”农产品,以及优质粮食、草畜、瓜菜、枸杞、葡萄“1 4”特色农产品生产技术。

   葡萄酒展厅主要展示宁夏及国内外知名品牌葡萄酒产品、技术、装备及融合发展成果等。

   枸杞展厅主要展示枸杞新技术、新品种、深加工产品和枸杞历史文化以及自治区枸杞产业的发展成果。

   据了解,依托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宁夏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这一活动已成为宁夏农业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本届展会以“绿色共赢、开放合作”为主题,聚焦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突出科技元素、文化元素、鲜活园艺,旨在宣传国内外特别是宁夏现代农业及园艺产业发展新成果,搭建交流技术、洽谈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