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31 19: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毛志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毛志成)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于8月29日在“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市开幕。

    8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宣布第十届广西园博园开幕。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市长林冠以及广西14个城市代表团出席园博会开幕式。

    广西园博园位于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东鹿村与平桂区鹅塘镇厦岛村交界的生态隔离区范围内,园区共建设了十四个代表广西各个城市的展园,形成“岭南之乡、栖山之城、乐水之都”三个组团,园区内代表着贺州长寿文化的长寿阁坐落在一个高坡之上,十分醒目。

    本届园博会以保护自然生态和发展园林事业为目标,突出“世界长寿市”贺州的养身之道,充分挖掘广西历史文化底蕴和园林绿化成果,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

    本届园博园以麒麟模样的“麟大宝”作为吉祥物,以纪念1991年贺州一位村民发现的一尊合麒麟、龙和凤于一体的麒麟尊,它作为中原文化、百越文化和楚文化交融的历史印记,见证了贺州悠远的历史,也成为贺州的文化符号。

    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园林园艺博览盛会,从2011年至今,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宁、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钦州成功举办了九届。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