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亚洲咖啡消费增长迅速 亚洲咖啡协会将于11月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31 10: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随着亚洲成为世界咖啡消费增长最快地区,在20多个国家的倡导下,亚洲咖啡协会成立大会暨2017亚洲咖啡年会将于今年11月26日在云南芒市举行。

   经斯里兰卡国家批准,今年7月,亚洲咖啡协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注册登记,并在中国昆明设立了唯一驻外代表处。

   2017亚洲咖啡年会由亚洲咖啡协会、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精品咖啡学会协办。年会期间将举办亚洲咖啡协会成立大会、亚洲咖啡论坛等活动。

   据悉,目前全球咖啡产量达900多万吨,71个国家和地区有咖啡种植,亚洲拥有世界1/2的人口,1/3的咖啡原料资源,亚洲已经成为拉动全球咖啡产业发展和咖啡消费市场的主要阵地。资料显示,中国的咖啡消费约为3000亿人民币,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是世界咖啡消费增长速度的10倍左右。以后谷咖啡为代表的中国咖啡企业快速崛起,后谷咖啡在中国云南芒市建成亚洲最大的咖啡工业园,咖啡精深加工能力达到年产33000吨;后谷咖啡公司与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进行着咖啡贸易往来,2016年,后谷咖啡实现销售收入50.78亿元。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表示:“在世界咖啡产业格局中,由于咖啡文化长期受美国精品咖啡协会和欧洲精品咖啡协会影响,亚洲咖啡在文化和标准上目前处于弱势地位。亚洲咖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亚洲在世界咖啡格局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2016年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期间,云南芒市被各国参会代表认定为“亚洲咖啡年会永久举办地”。亚洲咖啡年会的召开,将推动亚洲各咖啡参与国从咖啡种植、加工、进出口贸易、品牌与消费等发展。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