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2000余项目竞逐“创青春”陕西大赛

获奖项目集中展现高科技含量

发布时间:2017-08-23 13: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王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8月22日下午,第五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CZT多能谱光子计数探测器”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外骨骼助力机器人等5个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防工办、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社厅、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等协办。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2053个项目、近万名创业青年参赛,项目申报数量历届最多。全省还先后举办了13场高校宣讲会、11场系统邀请赛,西安、宝鸡、咸阳、安康、西咸新区等分别举办了地区赛,动员范围为历届最广。

    大赛现场,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2个创业项目,通过项目展示、对战答辩、终极问题等环节,进行最后的决赛角逐。最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业项目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创业奖金。

    从可以让瘫痪病人意念控制的“医疗机器人”项目,到用航天热解技术处理生活垃圾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以及“翱翔系列微小卫星项目”……最终的获奖项目集中展现出较高的科技含量。

    “大赛不仅是全省青年交流经验、共同学习的练兵场,也是大家展示青春、实现梦想的大舞台。”颁奖仪式上,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表示,希望获奖选手不骄不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大赛中获奖的团队,将优先推荐参加“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享受国家大赛相关支持政策,同时优先推荐给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大赛合作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也将为参赛团队优先提供场地、资金等支持。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