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灭火机器人将亮相国际消防展

发布时间:2017-08-23 1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何春中)经公安部和商务部批准,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将于9月5日至8日在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无人机、灭火机器人将亮相本届国际消防展。

    在今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曹忙根表示,本届展览会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瑞士、芬兰、奥地利、荷兰、日本、韩国、新加坡、葡萄牙等近30个国家(地区)的726家生产厂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报名参加展览,同时邀请到国际消防协会联盟大会负责人、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跨国企业高管、港澳台消防协会负责人参展。

    本届展览会的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其中消防车辆馆4万平方米,消防装备及器材馆3万平方米,火灾报警及灭火设备馆3万平方米,防火阻燃材料等其他消防产品馆1万平方米。

    本次展会将展示国内外最新研制的消防车辆、无人机、灭火机器人、消防员个人装备、抢险救援器材、智慧消防系列、火灾报警监控系列、消防灭火系统、防火及阻燃材料等各种消防设备及技术,涵盖了消防行业的全产业链。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臂双炮举高消防车”、带有机械手臂可关闭阀门的灭火机器人、便携式红外侦察热像采集传输系统、环境友好型灭火药剂、无线音频及视频生命探测仪、家庭独立火灾报警器、单车式远程供水系统、无人机指挥系统、消防物联网感知技术等将成为展会的亮点。

    “展览会既是一场消防设备展览和技术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向全社会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载体。”曹忙根透露,展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26场防火及灭火救援主题的技术报告会,分别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专家主持。此外还有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廊坊武警学院、公安部消防局法规标准处专家以及20余家消防企业代表就新的防火、灭火救援作专题报告。

    国际消防协会联盟大会、国际消防协会联盟亚洲分会会议也于展会同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埃及、南非、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马来西亚、韩国等26个国家的消防协会150多名国际代表将参会,各国专家学者将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

    据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会展部主任付东风介绍,展览会期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消防总队及400多个市公安消防支队、国家地震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都将组织后勤装备人员参观展览并开展选购活动。全国120余家特级施工资质工程公司及工程设计研究院将专门组织人员现场观摩建筑防火类消防产品与技术,对于质量及性能较好的产品可以推荐入选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编制的《援外成套项目主要设备材料产品行业推荐目录》。此外,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缅甸、菲律宾、阿联酋、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将安排政府采购团进行参观。

    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自198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展品最齐全、影响力最大的消防专业展览会。经过30余年的发展,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逐渐壮大,展览规模、科技含量、观众数量、社会影响力不断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