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美国合伙人”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7-08-22 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8月9日,上海。

  鱼香茄子、干锅花菜、肉丝炒面……在上海路边的一家湘菜馆里,Jay、Charlie和Tyler三人的点菜分外熟练,除了长相和语言以外,这三个筷子用得很顺溜的美国人,正在上演一出“美国合伙人”的创业故事。

  他们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帮助“老外”们在淘宝上购物。

  2015年7月,不甘心只做一个老师的Charlie突然想到,中国人人都爱淘宝,而又有很多外国人跟自己一样,因为语言不通而放弃,如果做一个网站,把淘宝和天猫的商品全都翻译成英文,让外国人可以看懂,一定是个好主意!

  拉上Tyler和Jay,3个美国人在上海开起了淘宝网站。

  现在,他们已经有接近20000个注册用户,累计订单量超过10万个,用户共购买了60万个产品。

  在7月份的网商大会,Jay抢到了为数不多的提问机会。

  Charlie的很多美国朋友一直在问Charlie,为什么能够待在中国5年这么久?“当你真正去到西方的时候,你会发现机会还是在中国。”Charlie如是说。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