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戴自更:留给创业者的“出海时间”不多了

发布时间:2017-08-17 18: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留给创业者的出海时间不多了。今年一些IT巨头出海的步伐明显加快,而在浪潮之后,更多的创业者也在谋划出海,留给创业者的窗口期已经非常短。”8月1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首届泛出海行业峰会上,中国创客导师、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表示,中国出海已到浪潮之巅,留给创业者的时间不多了。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球对外投资下滑2%的情况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了44%,达到18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戴自更认为,出海的时机把握很重要。“不是越早越好,太早进入,可能最后会变成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帮别人教育市场;进入太晚,如果布局完成了,仗打完了,你就没有机会了。”

   此外,“不是所有的海面都适合扬帆”。戴自更表示,适合互联网创业的地方要考虑几个因素,分别是当地的经济水平和网络基础设施要具备相应的条件和基础,宗教、政策、法律方面的风险,以及本土化。

   而对创业者,戴自更建议要有当地的生活工作的经验,了解、知道当地互联网的需求;最好是以当地人才作为核心团队来搭建分公司、本地公司;和当地的政府、相关互联网巨头建立起良好关系。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