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业案例库
APP下载

张培文:六年荆棘路,一曲奋进歌

发布时间:2017-08-17 14:20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张培文大二时创办的微梦传媒,成为武汉地区创办时间长、成长较快的企业之一,并于2016年9月成为湖北省首批唯一的文化科技型企业挂牌青创板。

  创办微梦工作室,专注互联网影视

  2011年,读大学二年级的张培文决定拍摄一部校园题材DV短片《兄弟》。没想到的是。这部18分钟的短片在优酷上迅速走红,点击量很快飙到了17万次。张培文和他的工作室一夜之间成了优酷网上的名人。优酷网的原创频道很快联系到了他,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张培文和他的工作室,从这里开始了他们的创业步伐。

  2012年,“微电影”这个词刚刚在国内刚刚流行开来,微梦工作室在优酷原创频道的大力助推下,共推出了原创微电影近30部,获得国家影视作品、剧本作品版权共计17个,网络累计点击量突破3000万次。微梦工作室的名气和影响力逐渐扩大的同时,他们顺利与优酷签订广告点击分成计划。通过互联网微电影赚取了第一桶金。并与2013年8月,将微梦工作室正式变更注册为“武汉微梦传媒公司”。

  跻身行业前列,保持高成长性

  2013至2015年,短短两年时间,微梦传媒在竞争惨烈的市场中,牢牢占据行业前列的位置。张培文带着微梦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由微梦传媒打造的“荆楚传统技艺创业故事”、“湖北省领军企业家系列微电影”、“大学生创业系列微电影”大获成功。不仅将微电影品牌化、系统化、互联网化,还融入了院线电影的商业化模式,进行软硬广告植入,招商会,发布会首映礼,线上推广营销等模式,将原本的属于网络的IP进行线下的综合商业运作。这一创新举措,开创了系列微电影的行业先河,也探索出了了微电影的一个全新商业模式,被本地,乃至全国很多地区的同行业模仿。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微梦团队始终保持着对创新驱动的敏感性,创业六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总数超过40个.鉴于微梦摄制团队长期被设备的损耗问题所困扰,张培文带领团队,对摄影机的辅助设备进行了研究并重新设计,取得了4项国家专利版权,2项外观设计专利;微梦公司的技术部门过去常用的软件是多个基于苹果系统下的专业操作软件,但部分软件存在收费高,没有中文版的问题,团队攻坚克难,自主研发出了4套操作系统,并全部成功通过国家软件著作权的认证。除此之外,微梦公司还取得商标版权3个、影视作品版权2个、文学作品版权4个。近年来,由知识产权产生的经济效益转化超过600百余万元,真正践行了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国家战略。

  感恩回馈社会,做青年好榜样

  异乡创业,草根出生的张培文,不忘自己从大学里一步步走出来的艰难,更不忘社会、学校、政府对他的帮助。创业路上,始终坚持履行着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感恩和回馈社会。三年来,捐款金额总额超过30万元,帮扶大学生影视工作室及个人超过3万人,将更多正能量和希望传递给了社会。

  2013年,事业刚刚起步,读大四的张培文,在母校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设立了“微梦创业基金”,专门用于鼓励和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当年便支持了1万元给在校的学生创业团队.。张培文说:并不是因为我们今天赚到钱了,才去设立奖学金,而是想去鼓励更多的在创业路上的学弟学妹们,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成功!

  2015年由微梦传媒发起成立的,新型社会组织“武汉青年影视协会”,以“立足公益,带动青年”为己任,以帮助大学生影视爱好者社团及工作室成长为使命,目前已覆盖武汉数十所高校,聚集数百家大学影视社团及工作室,履行着微梦传媒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青年人实现影视梦想”!

  2016年,五四青年节,由张培文发起的,针对新疆在汉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的“疆岸学子奖学金”在汉铁高中正式成立,首期10万元奖学金颁发给了60多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为加强民族团结,引导少数民族感恩社会,政府,树立新疆人正面形象做出了实际行动!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张培文,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新疆籍90后大学生。现任武汉微梦科技公司董事长,武汉青年影视行业协会会长。国家工信部“千人计划—湖北省百强领军企业家”入选者,省十佳优秀毕业生,省演讲比赛一等奖,武汉市“黄鹤英才”,“武汉市十佳创业人物”。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张培文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活动公告

  关于征集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的通知

  关于2016年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20佳推荐活动的通知

  2017年微创业俱乐部沙龙北京站路演项目征集公告

  >>>>>创业英雄百强事迹

  于欣龙 刘 恒 王鹏飞 黄 欢 朱铭强

  钱思聪 王志鹏 王锐旭 黄衍博 周元凯

  于 钦 马天琛 马昕彤 王小军 王 洋

  韦福瑞 邓 鑫 方杰儿 吕建国 朱楚杰

  庄永杰 刘一锋 刘奉来 刘国运 李锐填

  刘 洋 杨 磊 杨景程 杨 政 杨德财

  肖军森 李军强 李 兵 李宝力 杜博伟

  李军配 赵 帅 孙 华 何亚峰 邹 伟

  投资创办四家公司,携手大学生开展支教,张磊:发挥专业之长,成就创业梦想

  6岁进印刷车间,22岁跑业务,创立自己的伴手礼品牌,应佳骏:诚信就是最大的商机

  美女研究生创办家庭农场,陈丹:上大学不是为了逃离农村,而是为了将农村建造的更美

  化兴趣为专业,创业不忘公益,陈跃龙:自强不息一线连,更待腾云宏图展

  搭建示范基地,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张志恒:向往平淡,却不甘于平凡

  电商助农,开启创业小时代,张泽坤:向前跑,不经历磨难怎能感觉到梦想启航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