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浙江:政府将首购科研人员首款产品

发布时间:2017-08-16 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剑平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等5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了该省建立容错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大胆创新和破除科技成果产业化壁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说,浙江省各级政府将首购首台套产品,以鼓励科研人员创新,让他们不再为研发试制出来的第一台套产品销路犯愁。

  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该省对科研人员研发首次投向市场,暂不具备市场竞争力,但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和产业带动作用的第一台套产品,实行政府首购制度。

  浙江省财政厅、省国家税务局等有关负责人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该省还采用财政金融政策支持科研成果的首台套产品使用。各市、县在省政府给予的增值税(地方部分)当年增收额5%的财政奖励中加大对首台套产品奖励的力度,在安排专项资金时将予以优先支持或立项。省内对首台套产品生产企业开发嵌入式软件产品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政策,企业购置首台套产品可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方法,2014年1月1日后购进的首台套产品,如属研发专用设备且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等。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