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业调查
APP下载

孵化器等创业服务平台对海归创业帮助尚不明显

发布时间:2017-08-14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童倩

    中青在线北京8月12日电(实习生童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今天联合在北京发布了《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调查的海归创业者认为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创业基地和平台对创业发展的帮助尚不明显。

    从创业所需支持方面的调查结果来看,三成以上的受调查海归创业者认为,在创业中最需要获得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创业辅导、财政经费支持、人才引进、管理咨询服务、公平市场环境、税收优惠、创新场所等方面的帮助。其中,创业辅导的需求日益急切,与201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海归创业者对于创业辅导的需求增长了14.7%。

    比2015年的调查更进一步,报告今年首次调查了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创新基地和平台对创业企业的帮助程度。从调查结果来看,被调查的海归创业者认为帮助效果并不明显。

    调查中,认为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创新基地和平台对其帮助非常大的仅占比11.8%,认为帮助较大的占比15.4%,合计为27.2%,不足三分之一。结果显示,支持创业的平台与创业海归的对接服务有待加强。

    全球化智库(CCG)研究部副总监李庆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由于国内的创新创业系统起步较晚,科技园区、孵化器、创新服务机构的服务还在完善当中。李庆认为,现有的海归创业环境总体良好,但需要加强专业的软环境建设。

    “可以设立专业的创业辅导机构,让专业人士来进行创业指导,这样能更快地解决海归创业者的实际问题”李庆建议。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