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中关村创新型企业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1 09:54 来源:北京市科委 

  7月27日下午,北京市科委在未来科学城组织召开“中关村创新型企业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出席并讲话。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市科委党组成员、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雷霆,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王建新、杨仁全,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副区长周金星,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小利参加座谈会。时代集团公司、中关村发展集团等20余家中关村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参会。

  为进一步增进中关村创新型企业对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了解,各企业负责人首先参观考察了未来科学城展示中心、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未来公元展示中心和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详细了解了未来科学城总体规划情况和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座谈会上,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介绍了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情况。

  中关村创新型企业代表围绕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设想、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各企业更好地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各企业将积极对接和集聚创新要素,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搭建新型科技服务平台,促进企业的融合协作,加快科技成果在京的转化落地,更好地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力量。

  张燕友区长表示,未来科学城定位为建成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围绕“搞活”要争取一批国家级创新中心落地,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共同参与,实现多元化发展。昌平区将在用地、人才、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撑与保障,进一步促进技术和资本融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好未来科学城,为我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许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与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密不可分,是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战略核心位置的具体体现。要积极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对接国家实验室和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做好三城一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对各类人才的精准服务。要进一步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大创新开放力度,积极打通产学研协同创新通道,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大力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加强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多方的深度交流,形成合力,为实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阶段性目标和我国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共同努力。

  市科委办公室、高新技术产业化处、新能源与新材料处、生物医药处、农村科技发展处、社会发展处、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北京科技协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