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业·青年
APP下载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路演在上海举办

在细分市场发现商机

发布时间:2017-08-08 05: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陈璐

  从上高中时,陈飞燕就对香水充满了兴趣。虽然她大一时做的香水类项目失败,但一直保持着对这个领域的观察和学习。如今,开学即将就读大四的她再次创业,做专业鉴赏香水自媒体Chelsearoma ,关注香水的商业和艺术文化价值。她表示:“香水市场存在信息不对称和媒介空白的情况,我既然喜欢这个领域,就来做这个精准市场的‘钳子’。”

  8月4日,在上海零号湾科技大楼举办的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上,陈飞燕对香水的热爱和项目本身清晰的盈利模式赢得了好评。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副总经理耿邦昊鼓励她,“坚持、持续、不要受媒体局限,做好这一块内容,未来会有很多机会。”

  香水是小众的爱好,香水类的创业项目在市场上更为少见,但从“微”出发的创业项目恰恰成了年轻人的机会。参加本次路演的项目也大都具有这个特点。

  航果信息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航空公司不正常航班恢复系统,帮助国内航空公司自动、快速向客户提供最优的航班计划调整方案;上海鸿雀贸易有限公司的项目私人红酒设计师,提供优质红酒分享服务;上海蜗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蜗途旅行,为年轻人提供以义工旅行和公益旅行延伸出的深度旅行;上海浦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e电修,以电力三甲医院的新模式提供电力服务;湖南聚颖文化传媒专注于脑力培训;上海木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成为工业4.0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微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乘云,为线下商户提供新零售的技术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聚集了超过10家创投机构的投资人和代表,在与路演者一问一答之间打磨了项目。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副总经理耿邦昊、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聂琪、启迪之星上海大数据基地总经理叶雨、上海高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韦町、深圳市三板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海兵、上海易路通达车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强、上海民加铸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娜、上海得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邱玉川、上海宜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行经理赵素、上海升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虹等人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创业一般都是从小微开始,创业开始也都是规模微小的企业,需要大家的关注和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KAB创业教育项目已有12年,作为中国创业教育第一品牌,通过多项活动支持、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截至今年2月,KAB项目已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9100多名老师,并在330多所高校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引导了一大批大学生投身“双创”浪潮。

  “愿为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和梦想提供支持。”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明达表示,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项目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渠道,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协办。据悉,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与奖励、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百所高校举办微创业校内赛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行动。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