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

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惠民旅游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8 05: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0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个“中国旅游日”。5月18日晚,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惠民旅游周启动仪式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浙江广电青年主持人走基层”同时走进宁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自此徐霞客开始了长达34年的游历。2011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鼓励全民出行旅游。

  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为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口号,联合徐霞客游线上的节点城市,继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两美”宁海建设。据悉,本届开游节还有中华游圣开游大典、 第三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终审答辩会、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2017同程旅游(中国宁海)全国旅行商大会、2017“霞客杯”青年创客民宿设计大赛暨长三角民宿产业论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中国(宁海)首届汽车休闲文化节暨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乐视体育霞客游线越野黄金联赛、2017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宁波都市圈商旅文惠民嘉年华等活动项目。

  据了解,宁海已连续多年推动“5·19”成为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今年惠民活动有:5月15日至21日7天县内景区半价优惠;“飞猪”宁海旅游旗舰店将推出5.19元、51.9元、519元秒杀景区门票、民宿、户外运动产品、高星级酒店产品等。宁海还组织了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美容师、优秀志愿者、残疾人代表免费参加公益游活动。各乡镇(街道)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活动,相关餐饮商贸企业开展特色商品和美食展示活动,共同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