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4 1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向颖羿

    (原标题: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6000余名青年创客报名参与)

    中青在线北京8月3日电(实习生向颖羿)8月3日,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媒体通气会上宣布,大赛决赛将于8月7日至11日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举行,同期还将举办颁奖仪式、青年创客论坛、中美青年创客交流和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2017年第四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大赛于5月10日在成都市启动,设立中国赛区(成都、北京、天津、温州、南京、厦门、深圳、海口、西安、上海十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持续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中美赛区共吸引6000余名青年创客报名参与。

    决赛当天,教育部领导、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决赛支持单位代表等将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表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大家都越来越关注创业、创客这一概念,国家已经把创新驱动作为一个国家发展战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希望通过设立分赛区,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和教育界的互动,推动全国上下形成一个支持和关心创客比赛的氛围。在此基础上,他还希望建立一些创客中心,把大赛的内涵与辐射面进一步延伸。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