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共享单车华东制造总装基地落户苏州

发布时间:2017-08-02 1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肖磊 李超

    中青在线讯(肖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7月28日,苏州相城区与上海大学智能共享创新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本次签约活动硕果累累。相城区与上海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智能物联创新研究院、建立共享单车华东制造总装基地、东峡大通公司华东区域运营中心落户相城。

    据介绍,在相城区渭塘镇联合组建的智能物联创新研究院,将由上海大学选派相关学院和学科优秀研究人员,东峡大通公司选派软件研发团队,渭塘镇政府及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和人才公寓等配套政策支持,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就公共事业、环境保护、交通物流、工业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系统研究工作,为“智慧城市”提供系统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相城区渭塘镇与东峡大通公司、上大八达公司共同建设具备供应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等华东地区的智能无桩互联网自行车研发制造总装基地。产品除了供应华东地区市场之外,还将辐射全球200座城市,让“相城智造”的智能无桩互联网自行车骑行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2017年该项目产值预计为8-10亿元,税收3000-4200万元。2018年产值预计为18亿元,税收8000万元。据预计,该项目年产500万套智能车锁及整车组装。

    此次东峡大通公司华东区域运营中心的落户,再次为相城区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添分加彩。东峡大通公司华东区域运营中心前期主要侧重于大数据分析处理应用,建设以相城区为圆心的智慧交通出行大数据分析系统,逐步覆盖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等华东地区。

    近年来,相城区始终坚持把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相继出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阳澄湖人才计划”、“智能制造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并搭建了相城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多个资源整合平台,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