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分享会(第一场) | 实训营快报

发布时间:2017-07-26 10:19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初创企业会遇到哪些问题?创始人又该怎么克服这些问题,创业英雄们用他们自己的真实经历为你全景呈现创业的点点滴滴!

    7月24日晚,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之创业英雄十强分享会(第一场)在徐州工程学院学生剧场举办,合伙人众创空间创始人刘伯敏、新疆思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铭强、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欣龙分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感悟与营员做了分享,相信他们的创业故事会对你有所启发。

    刘伯敏

    刘伯敏,男,1988年出生于甘肃省陇西县,合伙人众创空间创始人、南京海森实业集团董事长、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青年创业组织江宁合伙人会长。

    在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刘伯敏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

    “作为创业者,更多地应该具备一种感恩的心”。作为一位有情怀的创业者,刘伯敏的创业之路基本上是围绕着“感恩”二字展开的。从小餐饮创业起步,通过互联网工具将传统早餐玩出新花样,在社区启动爱心送早餐行动;到投身青年创业者公益,赴甘肃陇西进行两年爱心公益行支教活动;再到创办合伙人孵化器,服务创业、抱团共赢,为大学生创业整合资源、搭建桥梁。

    刘伯敏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在这个既要看脸,又要拼爹的年代,只要你足够努力,也一样可以成功。”在他看来,创业者需要放低姿态,“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资源,没有人脉,那我们就应该试着去跟企业家、投资者接触、交流,去了解他们在做什么,积极地跟他们互动。当我们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时候,我们最大的资源就是自己。”

    朱铭强

    朱铭强,男,1986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新疆思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新疆仲兴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朱铭强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

    朱铭强认为,创业实践中最重要的首先是计划,即运筹帷幄,“大学的起点不在于每年的九月,而在于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整体规划有助于我们少走弯路。”其次是“虚怀若谷”,即用包容的心态将不同的人聚集起来;并且,作为大学生依旧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才能在丰富的知识储备的基础上把握行业动态、科技前沿,另外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爱好和兴趣,最后要学会感恩。

    创业一路走来,朱铭强总结了创业的四项基本原则:“兴趣和团队是起点,执着与奉献是动力,心态与激情是关键,知识和科学是发展。”在朱铭强身上体现出一种创业者的豪迈之气,“既然历史没有给我们创造这么多,那我们就去创造历史,就去打造平台。

    于欣龙

    于欣龙,男,1986年3月生,哈尔滨工程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研究生,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于欣龙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

    “未来10年,一个不会编程的孩子可能就会像现在的孩子不会英语一样让人焦虑!”于欣龙从当下最热的人工智能开始,结合自己的创业实践,谈了自己整个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在他看来:“我觉得选人是最重要的,选不好人的话有多少钱,包括什么样的好的项目,我们最终都无法去实现你的梦想。

    在组建团队方面,于欣龙根据自身创业经历提出,要基于团队结构、团队需要、自身特点甚至DISC测试等方面综合考虑、明确团队需要怎样的人,他所欣赏的人才往往具备真实、积极、目标感强等素质。于欣龙十分强调人才意识:“得一将者得天下,我们要随时随地发掘人才,因为找对的人才能事半功倍。”

    摄影:黄昊

    制作:王骏扬、李璇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