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苏宁和京东论战升级;联通混改方案获批复

发布时间:2017-07-26 10:48 来源:封面新闻 

    苏宁发文京东:别自绝于物流同行

    24日晚间,苏宁快递官方微博发文《致京东:别自绝于物流同行》,力挺此前遭京东封杀的天天快递,苏宁和京东的“口水战”再升级!

    遭京东封杀后,天天快递多次回击,其背后的大股东苏宁随后也加入了和京东的“互怼”。24日中午,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发布微博长文怒斥京东“可以做错,不可作恶”,京东随后予以反击称“请收起您的玻璃心”。对于京东的反击,苏宁方面回应称,除了天天快递以外,还有多家快递公司也陆续遭到京东的封杀。苏宁认为,京东封杀快递公司的目的就是保护自己的物流,这种做法将自绝于物流同行。

    京东物流紧接着三问苏宁:不提升服务就是自绝于用户

    24日晚,紧接着苏宁的反击,京东物流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题为《京东物流三问苏宁:不提升服务就是自绝于用户》的文章,回应稍早之前苏宁的《致京东:别自绝于物流同行》。

    京东在文章中称,苏宁固守传统渠道思维,幻想生活在唯我独尊的时代里永远不会懂得什么是真正共赢。并表示,消费者主权时代到来,只有从用户的体验角度不断优胜劣汰,才是对消费者最有价值、对行业最有贡献的开放。

    天天之外,EMS、圆通百世也被京东拒绝

    近日,在继关闭天天的数据接口之后,更多的快递公司将会被排除在京东平台之外。第三方商家将无法自由选择物流服务商。据悉,京东日前向平台上的商家发出通知,要求他们选择平台推荐的快递公司发货。第一个被推荐的就是京东物流。而包括EMS、圆通、百世、德邦在内的其他快递公司都被排除在推荐名单之外。

    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已获批复

    7月24日晚间,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计划以A股为平台筹划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近日已获发改委对混改试点方案的批复,目前中国联通A股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相关投资者名单、投资金额和所占股份比例等仍需上报相关部门,获得认可后才可实施。

    阿里影业将收购淘票票9.12%股份

    7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今晚发布公告,与淘票票的六位股东达成协议,阿里影业将收购六位股东所持有的淘票票股权,合计约9.12%,总价约13.33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将持有淘票票约96.71%股权。

    阿里影业董事会认为,全面增持淘票票股份,将其打造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核心平台,符合公司中长期战略部署和业务规划的需要,有利于推进业务快速发展,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三星去年营收1800亿美元:500强排名15,华为第83

    据外媒SamMobile报道,根据三星电子公布的最近数据,2016年三星的总营收达到了01.9万亿韩元(约合1800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18%。相比之下,北美市场是三星最大的“金主”,收入占比高达34%;其次是欧洲市场和独联体国家,占比19%。中国市场排名第三,占比18%。

    1800亿美元的营收,让三星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5。作为对比,苹果公司去年营收256亿,排名第9;华为去年营收785亿美元,排名第83。

    联想ZUK官网关闭

    7月24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ZUK的官网已经不复存在:在百度搜索ZUK关键词,排在首页前三位的除了两条广告,就只有Moto手机官网。即使在地址栏输入“zuk.com”,页面也会自动跳转至Moto手机的官方页面。在Moto官网,展示的手机产品仅有两款,分别为MotoZ2 Play和Moto Z,毫无ZUK的踪影。ZUK代表着联想过去在互联网品牌手机领域的一次尝试,但最后却成了牺牲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