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7 13: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雪花 郝芳芳

  7月17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17日电(记者张雪花 郝芳芳)“双创新都”乌兰察布再次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创业创新的澎湃力量。

  7月17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宣布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开幕。

  7月17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的宣布,由新华网主办,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乌兰察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专家、领先企业与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优秀创客集聚一堂,围绕“新需求、新业态、新动能”主题,探讨创业创新前沿趋势,共话“双创”事业深入发展。中国科学院、清华同方、高通、英特尔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无人机、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发展趋势和“双创”成果。

  全方位展现中国“双创”的澎湃力量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在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作为全球百强网站和传媒属性的互联网科技文化类上市公司,新华网与乌兰察布市携手举办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并确定创博会永久会址设在乌兰察布,核心目标就是推进“双创”事业发展迈向深入。

  田舒斌表示,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将是一个创业创新资源共享的平台,将是一场思想智慧交流碰撞的盛会,将会成为“双创”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和催化剂。

  “本届创博会将全方位展现中国双创的澎湃力量,开启关于双创的深入研讨,推动双创成果的价值转化。”田舒斌说。

  7月17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图为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在会场致辞。

  树立全国“双创”示范的“乌兰察布模式”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说,创博会为乌兰察布市推进“双创”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自去年首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召开以来,乌兰察布市围绕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客之家,着力疏通阻碍创业创新发展的“堵点”;着力解决创业创新融合发展的“难点”;着力解决制约创业创新人才的“痛点”;着力补齐创业创新平台的“短板”,为乌兰察布打造最具活力的区域性创业创新中心积蓄了力量、厚植了优势,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市蔚然成风。

  杜学军表示,乌兰察布市将紧扣创业创新“新需求”、 “新业态”、“新动能”,为全民创业创新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促进京津冀优质创新资源向乌兰察布扩散转移,激发调动全社会的创新激情,推动乌兰察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树立全国“双创”示范的“乌兰察布模式”。

  7月17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图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在主持开幕式。

  与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同频共振

  “创博会是名符其实的空前盛会,有规格、有规模、有内涵,在乌兰察布市能有这样的盛会,确实了不起。”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认为,本届创博会的举办,与扑面而来的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同频共振,是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双创”等国家战略的创造性举措,意义重大,辐射面广。

  7月17日,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在会上致辞。

  周立伟说,新华网、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携手共推“双创”深入落地,这是大格局、大远见使然。祝愿乌兰察布市借博览会东风,“双创”样板得以稳固和不断升级,并能复制到其他地方,从而为中西部崛起、东北振兴、大西南加速发展,提供乌兰察布方案。

  打造永不落幕的创博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创博会历时5天,共举办院士论坛等十二场高峰论坛和未来科技展等十大主题展览,组织“中国双创好项目”和“中国双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大会将通过线下和线上互动,全面展示“双创”最新成果,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对接“双创”项目投资,把创博会打造成为“双创”领域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具有全国影响的大型品牌活动。

  为更好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本次创博会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创建了“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号,作为创博会的网络宣传平台、“双创”成果展示和对接转换平台、“双创”招商引资平台,实现了PC端与移动端多屏展示、便捷互动、实时直播,打造“永不落幕”的在线创博会。

  2016年,首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举行,签约金额达76亿元。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