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召开 人工智能话题依旧火热

发布时间:2017-07-17 1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王旭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王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 7月15日上午,2017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中心进行了对话。

  “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生活的世界”,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及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说,人工智能的成功最终是要解决行业中的问题,目前它在环境、医疗行业的应用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高通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侯纪磊表示,人工智能在未来会变成电力一样的基础设施,给社会带来根源性的变化。

  但从创业和技术落地的角度来看,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钱东奇认为人工智能目前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人工智能需要数据、算法和计算能力,更需要的是“怎样在商业垂直场景里找到对应的应用,应用结果和对应的对价关系,也就是说用户在什么情况下为它买单”。他预测,“从十年来看,人工智能马蹄声声,但从两年来看,却为时过早。”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成为普通人十分关注的问题。阳光媒体集团创始人杨澜表示,作为文科生和媒体人,去看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更代表了普通人的想法。她认为好奇心和寻找答案、提出问题的能力是人的智能很了不起的部分,而人工智能像一面镜子,反映出人的欲望、恐惧、雄心壮志和对爱的需求。

  杨澜说,人工智能可以作为一种工具延展人类智能,“但我不希望,我也不相信它会在可预见的未来替代我们人类更重要的一些能力,比如爱的能力”。她说,人类的敌人并不是一群机器,而是另外一群带着机器的人。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