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夏寅辉:创业的种子在校园埋下

发布时间:2017-07-14 09:37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

  对于刚毕业的他来说,没有资金是最难的。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赶上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在这些政策的扶持下他入驻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基地帮助下,成立了麻城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

  夏寅辉,1992年生于麻城阎家河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4年6月毕业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当同龄人大都还在校园里享受最幸福的时光或者刚迈出校门走向社会打拼时,他已经在创业路上。在大学期间和室友一起创办了武汉巨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各个学校的博士生来培训各个学校刚入学的大学生,服务于大学。

  因为从小就有电影梦,也随着影视文化行业在国内的迅速崛起,以及国家对于文化产业的支持政策,2014年年底夏寅辉毅然放弃了武汉的事业,开始了自己真正的梦想追逐之路,与和团队一起制定了“先边缘后中心”的区域布局规划,以武汉、黄冈、麻城为基点,发展团队,积累经验,扩充后备经济实力,利用边缘城市有利的市场和政策优势确立商业模式扎稳根基,培养人才发展团队,积累资源积累资本再向中心城市逐步进发,从而达到“农村包围城市”的态势,且进可攻退可守。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话时代在成立之初就将企业发展方向定位为文化,并且制定了“谦谨、尚思、善进、崛起”的企业文化创建体系。于2015年3月先行创办了麻城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在整个产业布局中,麻城是第一站,武汉和黄冈是第二站,北上广作为第三站。夏寅辉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后,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得到了飞速发展。

  在2016年11月份,话时代通过对于武汉市场的调查后,由“麻城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了“话时代联投(湖北)影视有限公司;2017年2月在麻城投资成立了“话时代(麻城)影视有限公司”,并于同年3月份在黄冈投资成立了“黄冈微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蓝江文化产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等多家旗下分公司。还于今年5月份在麻城成立了“炎黄影视基地”以满足国内巨大的影视取景需求,现已逐步形成了一个金字塔形的发展趋势,并实现了区域布局,初步完成了“先边缘后中心”的战略构想,且进展相对顺利。公司高管层已于2017年初启动北上广计划,准备在2018进军北京辐射全国的影视市场。

  当前的成功与光明的未来令人艳羡,然而,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丰富的社会阅历,在创业之路上,每向前跨出一步,都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与汗水。

  生活照

  创业的种子在校园埋下

  夏寅辉在校期间修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兼修影视多媒体技术。他开始对电影制作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不影响自身专业的学习的情况下,利用各种方式学习电影制作,拍摄微电影。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他也跟个剧组,跟剧组期间虽然辛苦,但也受益颇多。最开始的创业梦就是在跟剧组期间产生的。里面很多拍摄思想和自己的思想不一样,然后想着如果能按照我们自己的思想去拍一些东西出来,那就更好了。至此,这个想把兴趣变成自己喜欢事业的创业梦就此存在了。

  有了这样的创业梦,明确了人生方向。他更加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在校期间多次获奖学金,助学扶持金。同时也开始关注到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早期的在校创业经历为他积累了大量工作及技术经验,更增强了他创业的一份信心,为后面回乡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住机遇、大胆创业,在困难中不懈向前

  “勤奋可以代替天赋”这是90后小伙儿夏寅辉的人生格言。正是这精神,让1992年的夏寅辉跨出了回乡创业第一步。对于刚毕业的他来说,没有资金是最难的。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赶上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在这些政策的扶持下他入驻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基地帮助下,成立了麻城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公司主要通过制作创新,趣味性的广告创意,以及电视栏目的平台与客户合作来获得盈利。产品主要面向服务于高端群体同时也面向更多的小型企业、单位。对于刚成立的公司来说,公司需要发展,就需要有业务。充满责任感的他,尽管业务不是他擅长的,依然跑在最前面,拿着拍摄策划方案各处奔波。然而,这支过于年轻的公司团队在成立之初不可避免遭受到了质疑与冷遇,很多人认为他们太年轻了没什么技术经验,觉得不放心,不敢把业务交给他们手上。

  在为创业奔波不息却又难有成效的日子里,他以及团队人员遭受着沉重打击,可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拼劲使得他没有在众多的困难面前止步不前,相反,他凭着永不言弃的信念,将面临的困难各个击破。他思考着如何改变。他首先从着装上加以改变改变,之前刚从校门步入社会,难免稚气未脱,现在尽量往成熟着装,让人感觉成熟。这以后他拜访客户更加勤快。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木子店金盘酒业找到了他,准备为企业拍摄一部微电影做宣传。他及团队高兴坏了,之前的努力总算有结果了。

  也是这部作为公司制作的首部微电影为公司打开了市场,让湖北许多企业单位认识及认可了这支年轻的创业团队。随着有序的管理和不断的发展,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取得非常傲人的业绩。公司稳步向上发展,第一年的净利达到了120万元,第二年跃至230万元,团队由最初的几人的发展至现在的几十人的团队,累计开发了累计超过100小时的的文化创意视频,用话时代的品牌营销帮助了300多家企业成功的打造了和包装了他们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电网、碧桂园、雷丁电动汽车、三菱汽车、新日电动车”等知名企业。业务网络遍及全国,在业内外均获得了高度认可。

  公司大厅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怀着感恩社会,积极向上的心态,夏寅辉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方面,都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抱着激情投入各项工作。

  他的公司今年还为暑假的学生提供一个兼职实践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极大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了课外知识。

  回顾自己创业经历,夏寅辉深深感到:“如果没有母校给了我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没有母校、恩师培养了我,教会了我如何生存、如何做人做事,就没有现在的我;如果没有政府这一好的政策,没有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他的创业梦不会变成现实”。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要取得一些成绩,甚至从无到有地创出一番事业,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夏寅辉在创业中树立诚信乃成功之本的信念,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造就了今天的事业。随着事业的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他,拼着想把这个行业做专做强的理想,大胆前往武汉谋求发展,他们规划2018年将在北京成立分公司,并开始由上而下辐射全国市场,呼应区域规划,发展各地资源。并将于2019年成立“话时代集团”,开始利用现有资源发展产业链规划“话时代产业园”,集团公司将会成立“广告营销事业部、演艺娱乐事业部、互联网科技事业部、投资管理事业部”四个事业部,并开始按照集团化的规划试运营。初见成效以后将会开始放开政策,让旗下控股的子公司在该公司业务区域内,也按照集团化的管理运作。预计在2020年以前集团在主板排队上市,并在2025年以前在旗下打造三家以上的上市公司。投资领域将会包括文化、娱乐、互联网、科技、生态农业、医疗、等领域,全面推进产业链布局。以投资带动投资,以资本和资源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创业与就业。

  超越自我,挑战未来,使他成为一名有为的创业路上带头人。夏寅辉说:“因为梦想,我们彼此绑到了一起,我们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人,但勤奋可以代替天赋。我们热爱文化产业,我们期待用我们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品牌走向辉煌,我们的员工会因为是话时代人而备受尊重倍感自豪;我们自信我们有力量改变世界,我们坚信现在和未来,哪里有话时代哪里就有品牌”。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夏寅辉,男,出生于1992年5月16日,毕业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话时代总部董事长。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夏寅辉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制作:王骏扬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