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共享是个筐,啥都往里装?

发布时间:2017-07-13 09:46 来源:中青创家 作者:勾春蕾

  7月9日,“共享睡眠”在北京出现。扫码睡觉、按分钟计费……和前两年出现的“胶囊旅馆”异曲同工,虽然看起来很美,但问题也来了,观者议论纷纷:卫生吗?隔音吗?闷不闷?脚臭怎么办?鞋子放外面会不会丢?会不会滋生卖淫嫖娼问题?也有人愤而留帖:“别装了,出钱租个床睡觉,也叫共享?那酒店和客栈不是已经‘共享’上千年了?你就扯吧你!”

  如果说2017年哪个词最红火,非“共享”二字莫属。无论什么,仿佛只要沾上“共享”的边,立刻就会受到资本的追捧。当然,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已经让大家耳熟能详。

  有目共睹,共享单车确实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损坏的共享单车堆积如山,已经成街头新垃圾,一些城市已经开始控制共享单车的扩张。如何规范发展共享单车已经迫在眉睫。

  相关阅读:损坏的共享单车成街头新垃圾

  紧随共享单车,王思聪与聚美优品总裁陈欧一场关于“翔”的口水战,把共享充电宝也吹上风口,短短3个月,共享充电宝行业对外宣布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2亿元,最近,新三板上市公司掌上维度宣布入局,年内计划投放50万部产品,给共享充电宝的火又加了一把柴。好在充电宝体积不大,如果有日也变成垃圾的话,不会像共享单车那么触目惊心。

  相关阅读:共享充电宝:一人捅破窗户纸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想搭上“共享”的便车,也在风口走一遭。

  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迅速铺开市场不同,因为重资金、重运营、重技术门槛,共享汽车一直处于爆发前夜。.

  相关阅读:共享”汽车生死劫:“资本黑洞”的爆发前夜

  共享雨伞:共享雨伞的发展前景并不能令人乐观。据《劳动报》报道,6月初,OTO共享雨伞在上海投放了100把免押金、免收费、不设密码的“三无”雨伞,结果雨伞全部遗失。6月中旬,又是100把,结果遗失率再次接近“百分百”。除了丢失严重,共享雨伞还面临发放、管理和回收问题。

  相关阅读:共享雨伞发展遭瓶颈 各路资本为何还趋之若鹜?

  共享睡眠:7月9日,共享睡眠在北京出现。这款名为共享睡舱的家伙被投放在北京中关村某大厦地下二层,占地约10㎡,里面陈列了6个自助休息舱,经扫码才能进入。看价格,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啊,每睡一分钟,钱就在流逝……

  相关阅读:北京有“共享睡眠”了,扫码睡觉、按分钟计费、还有月卡套餐....

  以上这些共享至少还靠谱,还有一些奇葩的共享可以博你一笑。

  共享厕所:本来以为“滴滴拉屎”就是个恶搞的App,没想到神奇的岛国人民已经开发出了网站,名叫“SUKKIRI”,专门为人有三急却找不到厕所的人服务。网站使用也非常简单,只要打开网站首页,就会弹出已上线的所有厕所。目前在SUKKIRI上线的厕所已接近 2 万个。

  相关阅读:滴滴拉屎、滴滴打人、滴滴叫鸡,这些“异想天开”的项目竟值几个亿

  你以为的“滴滴拉屎”是酱紫的

  实际上日本的“滴滴拉屎”是酱紫的

  还有马桶写真

  共享猫咪:前几天微信公众号“7天实验室”发了个“共享猫咪”的帖子,这个声称是《假的展览馆》展示了“扫码立即用猫”的流程:你先打开共享猫咪App,点击查看附近猫咪,就能看到你的周围有哪些猫咪;然后你再点击立即用猫,就能看到离你最近的猫咪。

  相关阅读:共享猫咪:“扫码立即用猫”

  帖子还煞有介事地告诉你:如果撸到一半猫咪跑掉了,也没有办法,就乖乖地点击结束撸猫,也不要太沮丧,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很多的。你可能觉得有点吃亏,猫咪服务态度不好啊,那你给它差评!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