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6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7月5日电(毕诗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共设立包括生物医药政策法规、抗体与免疫治疗、细胞与干细胞治疗、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生物医药投融资、初创机会和临床医疗八个专题,基本覆盖了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研究方向和热点技术。旨在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发展的对话、交流、协调与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政策建立与完善,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本届高峰论坛主席何维为大会作“肿瘤免疫治疗的进展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并有40余位来自北美地区知名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City of hope、BlueJay Mobile-Health、BIO VINC、美迪克生物医药公司、麻省总医院等相关机构和项目代表参加,其中主要涉及分子肿瘤、分子制药、基因诊断、呼吸道系统疾病、疫苗等项目有望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主办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的生物医药,过去十年年均增速最高、创新成果最多。这里聚集了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龙头企业600余家,在化药制剂、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新型疫苗、高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细分行业领域均引领全国。一大批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和顶尖专业人才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脱颖而出。

    2016年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394.6亿元,占全市49%,一举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技术创新领域获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不断填补国内外“空白”。近年来接连获得“北京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国家外贸升级转型生物医药示范基地”、“北京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等认定和荣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