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余位海外大学生来北京谈创业

发布时间:2017-07-05 1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7月2日至3日,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之际,由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西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海外大学生北京行”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来自香港、英国、新加坡、希腊、菲律宾、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家及地区的20多位海外大学生与北京高校学生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参观科技企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创新创业交流竞赛。

    7月2日上午,参加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全球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的各国青年从香港出发,于中午抵达北京。随后,一行人赴“北京文化新地标”——北京坊建筑群及大栅栏等历史文化保护区,了解了内联升、瑞蚨祥等传统老字号的历史传承及焕新风貌,品鉴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张一元茉莉花茶文化及特色老北京小吃,并亲手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毛猴”的传统文化和制作工艺。

    7月3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举办。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敏华,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王璞分别致辞,对海外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国际事务处总监卢嘉麒发言,对北京市参与此次活动组织的单位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京港青年之间的交流。启动仪式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宣传联络部部长娜琳主持。

    启动仪式后,大家对普天德胜孵化器内的2家由北京“海聚工程”专家创办的企业进行了参观。在刘昊杨创办的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各国青年体验了先进的VR技术。在马征创办的北京雅乐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们了解了移动游戏的全球推广。

    7月3日下午,各小组投入到紧张的讨论之中。主办方还邀请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校创业指导师》项目专家组组长杨保等知名创业导师担任各组的辅导老师和评委。

    几小时的讨论后,各国青年就比赛题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大学生们的创意出彩,视野开阔,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点赞,对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了颁奖。本次“海外大学生北京行”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依托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地缘优势,为京港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沟通提供了机会,激发了各国青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创新创业生态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