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孙华:执着创新,坚持做小事

发布时间:2017-06-26 07:22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

  孙华创办的武汉推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国内杰出的品牌和企业提供数字营销服务的企业。公司秉承“创意让品牌更杰出”的服务理念,深入洞察品牌和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需求,运用国内强大的传播渠道,重塑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品牌影响力。

  毕业之后,孙华曾先后在北京、杭州等地探访投资人,准备创业事宜。2013年11月,孙华因调侃微信朋友圈广告事件走红网络,受邀参加江苏卫视《非常了得》栏目,节目现场,孙华大方谈到自己萌生出来的创业想法并受到主持人郭德纲、柳岩点评。2015年元旦创办了武汉推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媒体营销。通过微博、微信等各大主流社交主流媒体将品牌广告植入创意内容,提供量身打造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成立83天后突破100万营业额,还受邀登上武汉电视台《一飞冲天》栏目做嘉宾,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历:年轻人不应该好高骛远而应该脚踏实地。生命的意义在于折腾,美好的时间应该浪费在一切美好的事情上。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怀抱着自己的梦想,走上自己的未来之路。

  孙华对新媒体传播和数字化时代有独到的见解和判断,坚信以优质为先导的内容创意来配合高效的资源才是传播的真正内核。他所创办的推杰网络也始终如一坚持以「大数据+创意+渠道+效果」为核心,为品牌客户构建社会化媒体营销生态体系,进一步提供完整的商业闭环营销解决方案,量身定制最合适的社会化整合营销服务。早在推杰团队成立初,便与阿里巴巴、腾讯、TEXT100(外资)、宣亚国际、申纪文化等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娱乐营销与传播资源的跨越式发展;2015年正式公司化运作后,又在互联网、科技、汽车、文娱产业等领域为20多家知名品牌提供了专业优质的品牌推广服务,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有腾讯部分综艺节目的网络推广服务、vivo“趣炫泡泡跑”线上传播服务、同时还跟宣亚国际传播集团、北京时趣、上海威浔等客户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随着企业正在增加社会化媒体预算在整体营销预算中的比例,并计划未来进一步提高这一比例。截止2016年10月,企业用于社会化媒体的营销预算平均占比为18%,预期5年内该预算比例将提高到20%-35%。其创办的公司此前曾为大量高价值文娱系客户提供社会化媒体的整合营销服务,基于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发挥在文娱领域的巨大优势,提供更加全面的整合营销业务,并向传统传媒领域渗透,在提升企业知名度的前提下,继续拓宽业务范畴,完善现有业务体系,并向传统公关领域拓张,形成线上线下交互整合的产业链。

  2015年4月25日,孙华获"创业·大武汉"项目路演二等奖。

  2015年10月,孙华被武汉市科技局评为2015年度"青桐计划"大学生创业先锋。

  2016年11月,孙华获全国"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银奖。

  2017年2月,孙华被评为2016年度"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称号。

  2017年3月,孙华被评为武昌区"十佳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称号。

  未来规划方面,孙华表示,除了维护现有业务稳定外,推杰网络还将进一步洞察市场及营销变革,并从多维度出发,通过网综、社会化媒体与移动互联的结合获得新的业务形态。目前正在加强跟腾讯的合作,预计在2017年底推出新项目,与腾讯共同挖掘开发IP价值。

  竞品方面,孙华指出,由于行业门槛不高,做新媒体营销的公司很多。但推杰网络以创意的传播策略 多渠道传播资源智能营销工具作为手段,通过营造极致的用户共鸣及互动,确保传播的有趣、好玩。为客户构建品牌数字化影响力,塑造、巩固公司和品牌形象。

  孙华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在关爱老人儿童、特殊群体、食品安全、公益环保等方面积极努力,探索实践。曾发起"宝宝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参加"推动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环保"食品安全调查,组建京剧调研团队和"绿叶"服务团队,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服务社会,为文化的传承和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文化产业的繁荣,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在创业的实践过程中,孙华对团队成员的要求有很重要的一条: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一个企业是不可能避免一些正常问题的产生的,因为它需要学习并开发自己的能力,就像一个婴儿必须通过跌跤来学会走路一样。一个企业必须学会如何规划资源,如何制定规则,还要学会制定决策的方法和时机。为了给企业生命周期的下一个阶段提前做好准备,企业必须相应地建立一整套关于经验的企业内存。

  "理性的人适应环境,非理性的人硬是要让环境来适应自己。因此,所有的进步都是非理性的人努力的结果",对于创业的感悟,孙华认为,创业只是创新活动的实践,而创新永远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应该把创新作为企业成长的内在驱动力。有一位学者这样说过: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国家的创新能力可以说是等于企业创新能力的总和,而企业创新能力离不开企业家的创新能力。未来中国的分量和质量,就在所有敢于创新者的手上。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孙华,男,1991年出生于湖北宜昌,2013年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武汉推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孙华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