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南开大学成为“文创”沃土

发布时间:2017-06-26 0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孟佩佩)“当前文化产业创业的市场还比较空白,产业化的门槛不高,是一个很适合大学生创业的方向。”6月22日,在“众创未来”青年论坛暨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立九周年庆典的现场,来自台湾的品牌营销专家陈炳宏详细展示了台湾的文创产品,对大学生创业方向提出建议。

  南开大学毕业生许捷,与同学共同创立天津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直呼“文化产业创业还有很多机会”。

  在现场很多创业青年眼里,南开大学是文化产业创业的一片沃土。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一项调研显示,目前该校的3个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的团队中,发展文化产业的项目居多,涉及书画艺术品产业、文化创意旅游业、将咖啡文化 南开文化、创意生活用品、古典文化及特色纪念品设计等方向,各有所长,相对多元化。

  “南开文化创意产业创业者联盟”应运而生。

  作为联盟发起方,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第十届主席张帆表示,希望通过联盟,联合校内创业团队以及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校友,聚集各方力量,为南开创业者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从业者的发展助力。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开KAB创业俱乐部承办,活动邀请了极星户外合伙人周馥、台湾品牌营销专家陈炳宏、天津沃农科技创始人丁小桓、拾光南开创始人任哲、闯先生联合创始人兼公关总监许捷进行分享。现场还进行了“南开文化创意产业创业者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据介绍,为适应创新创造的时代要求,满足青年就业的现实需要,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自2005年8月起在中国大学中开展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截至2017年2月,KAB项目已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9100多名师资,在330多所高校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上百万大学生参加了学习实践。(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