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土巴兔王国彬:如何破解家装行业三大痛点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永红 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6月22日电(实习生 孟永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作为拥有四万亿大市场的家装产业,一直以来都面临着市场分散、产业链条难以整合等发展瓶颈。

    在6月21日举行的土巴兔九周年发布盛典上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提出了土巴兔的“千亿万家”计划,旨在破解三大痛点--信用不透明、规模不经济、组织不协同。

    土巴兔成立于2008年,创立之初,主攻家装信息内容服务,随着用户规模的逐步扩大,土巴兔从信息服务平台开始转向交易服务平台,通过推出“装修保”、“装修贷”等各种产品来促进与保障交易。

    针对信用不透明,王国彬认为家装行业首先要解决的是新信用体系的构建问题。

    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用户对场景化、品质化的需求愈加强烈。凭借家装需求入口的天然优势,土巴兔构建了“数据 口碑保障”的服务体系,通过互动,持续挖掘用户潜在需求。

    土巴兔通过平台多年来累计的大量UGC,改变了家装的连接方式,为用户与企业之间构筑了互动与交流的多重场景,有效提升了供需之间的精准匹配度;通过云口碑评价体系,为优质装企提供了更多触达用户与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机会,实现了行业的优胜劣汰;土巴兔推出的创新产品“装修保”能够提供装修资金托管与环节验收支付服务,改变了家装的交易方式,极大地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实现了对装修质量与资金安全的有效保障。

    针对规模不经济,王国彬提出了要以新效率体系实现家装的智能化运营。

    在装修流程方面,土巴兔通过对设计、施工、物流等各环节进行优化,实现了家装的智能化运营。一方面,土巴兔自主研发的Tumax3D云设计系统对设计、产品和施工各个环节均有深度覆盖,可以有效提升装修效率,整合施工作业系统。

    而平台的云调度体系可以实现施工主体、材料的智能调配,能够有效降低施工物流成本,云客服呼叫系统则保证了对用户需求的及时响应,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家装体验。

    而针对组织不协同,王国彬认为,平台应该构建新组织体系,解放组织,赋能于人。

    除了以上三大体系,王国彬表示,土巴兔平台还将从供应链层面全面赋能品牌厂商,一方面,基于平台大数据,厂商可以更精准地分析用户的需求,从而进行更加科学的采购,实现更加规模化的大生产,去除一些无效产能,真正实现生产方式的变革。

    另一方面,现在土巴兔已经重度深扎到产业的施工环节,通过统一前端设计与施工标准,不仅能提供更便于安装的产品交付方式,同时也给下游的家居制造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土巴兔会与厂商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进行更多生产工艺的探讨,帮助他们更好地设计与研发产品。

    “未来5年,土巴兔将培育1000家产值破亿,10000家产值破千万的新装修企业。”,王国彬表达了他对于赋能行业的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