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婷婷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6月22日电(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6月24日在杭州召开。

    峰会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为本届峰会的联合主办方。

    据介绍,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以“私募基金的责任”为主题,共同探讨私募基金在合规发展中承担起的自身责任,推动产业与资本的联动对接,实现新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峰会分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包括“商业银行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责任”、“服务机构与私募基金的合作共赢”、“资产配置与私募基金生态链构建”和“中美基金小镇‘双城论坛’”等。峰会期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也将在此召开专题会议。届时,将有包括政府领导、美国格林威治市代表、国内外投资机构领导、私募基金行业领袖等在内的八百余名嘉宾齐聚杭城。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已举办二届。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汪炜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是首次领衔主办,峰会还将号召私募基金凭借专业能力,承担起通过资本力量,引导资源和要素向优势产业集聚,为创新创业“输血”,为新兴产业“加油”。

    据悉,目前,杭州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1000余家,备案基金2800多支,管理资产规模达3000多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家数、基金备案数、管理资产规模分别占浙江的61%、58.4%和38.8%。(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