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淘宝扶持内容创作者,欲培养1000个百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7-06-23 13: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华威 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曹华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6月20日下午,淘宝在京举办内容创作者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内容创作者参加。

    据了解,在过去一个财年里,这群以商家、达人、品牌商和媒体机构为核心的内容创作者们,凭借文章、视频、直播等方式在淘宝平台上获利接近20亿。

    据悉,淘宝还将继续加大对扶持内容创作者的力度,将千万卖家的广告市场向内容创作者开放,力争在2017年孵化出超过1000名年收入超过百万的内容创作者。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此前表示:作为内容生产平台及消费类媒体的淘宝,将会帮助更多原创性达人、内容型商家成长,不仅仅满足消费者当前的需求,还要帮助消费者发现需求,打发时间,找到乐趣,释放自己的创新和创造力。

    虎扑,这个讨论篮球起家的社区,从去年六月份上线至今不到一年时间中,“虎扑识货”在淘宝上粉丝接近百万,月收入超过百万,去年双11期间,销售额达3个亿。

    虎扑识货的成功并不是个例,依靠着淘宝上的产品和业务,内容创作者们正在与淘宝上千万卖家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现代版“一字千金”的故事层出不穷。

    自媒体人谢璞,依靠自己的达人号“科技蟹”,在淘宝上试水半年就做到了月入十万;淘女郎demi通过淘宝直播向消费者推荐商品,年收入过千万;诸暨珍珠哥,直播开蚌推荐自己的店铺,今年更是想要冲击5000万销售额。

    数据显示,淘宝上目前有内容创作者超过百万人,其中既有传统媒体、也有新媒体,还有草根达人。他们在淘宝上,或是通过导购分成、或是通过商家广告、或是通过商品销售,实现着自己内容创业的梦想。

    6月20日当天,淘宝方面还宣布了内容创作平台即将上线,同时针对商家和内容创作者的服务交易平台——阿里V任务也会全面升级。

    新平台将设立创作号、品牌号、商家号和媒体号,提供针对性服务的同时,覆盖各不同角色的内容创作者,有内容运营能力的商家,期望转型的线上、线下媒体都将受益。

    在全新上线的内容创作平台内,会实时监控全网流行趋势、不同领域的消费需求、行业热点和热门话题,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灵感来源。全新推出的内容数据分析系统,将帮助内容创作者评估内容价值、创作收益,同时支持分析粉丝画像、粉丝互动行为,全面提升创作者粉丝运营能力。

    除了产品支持以外,淘宝还将推出《淘宝·百乐门》系列主题内容创作,围绕神店、神器、神技能,针对不同场景,以短视频、直播、资讯和长图文等作为承载,通过淘宝及优酷、微博等渠道进行内容分发。升级后的阿里V任务平台,把重点放在支持商家、品牌与内容创作者的服务合作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