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移动视频成网红经济最直接变现渠道

发布时间:2017-06-19 10: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6月16日,在“2017超级红人节盛典”上,国内权威大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发布《2017网红生态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发现,移动视频成为红人经济的强力助推。

   此次活动由微博主办,一下科技(秒拍、一直播、小咖秀母公司)特约赞助举办。

   “白皮书”数据显示,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微博上美食和游戏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超过300%,时尚、美妆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超过100%。在短视频方面,2017年3月网红原创短视频的播放量同比增长了209.4%。随着网红经济从爆发期进入全面发展期,网红的垂直化和MCN化,以及MCN的细分化和IP化,成为网红行业的发展趋势。

   “白皮书”显示,直播和短视频对网红粉丝表现出更强的吸引力。秒拍、小咖秀、一直播已经成为国内网红发源地。目前,一下科技平台入驻网红、KOL超过10000名,建立深度合作的MCN公司、视频创业团队和网红经济公司共计超过2000家。

   “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网红在微博的粉丝总量达到4.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如此庞大的粉丝数量蕴含了极大的商业价值。移动视频,尤其是直播的出现,为网红经济变现提供了一个出口,成为最直接的变现渠道。

   作为线上变现的重要模式,网红电商在过去一年里高速发展。一直播作为微博紧密的合作直播平台,曾经创作出很多“直播 红人 电商”的销售神话。在去年的“双十一”活动中,一直播曾助力张大奕与雪梨两位电商网红突破单日销量过亿。去年“双十二”期间,百余名国内头部网红集体一直播开播,直播观看量超过5亿,创下新纪录。

   据了解,一下科技与微博形成国内最大的视频社交生态联合体,微博特有的社交媒体属性在快速转发扩散中完成红人视频内容的二次传播,传播内容引发新的社交内容产生。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下科技、微博联手打造的网红经济完成了从内容即时生产、内容即时消费、内容传播到内容再生产再消费的闭环。(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