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一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17-06-16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6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 今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了第一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57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需开通消费快速调解通道。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鄂学文表示,“发布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推广国家和行业标准不是业界人士所担心的去掉了一个政府行政审批的枷锁又套上了国家标准的绳索。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一定是由市场决定的。通过界定留学服务术语、规范服务流程和评价服务质量,来保障每一个消费者所接受的服务都是让人放心满意的。”

  据了解,白名单企业是协会根据《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审核、选拔的。此次入选第一批白名单的企业皆行业从业经验丰富,有第三方资质认定证书,同时承诺在服务过程中遵守相关国家标准,签署诚信了经营公约,接受协会的消费调解,并开通快速调解通道,能够及时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入选白名单后,并非就‘一劳永逸’了,协会会随机对入选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等,对其进行约束和规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说,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会每季度进行更新、发布。

  会议上,协会宣布成立留学服务消费专家委员会,特聘30位来自留学申请、语言培训、留学安全、境外服务、消费调解等领域的专家,定期解答留学热点问题、点评调解案例,并推出全国首个免费留学咨询通道。

  专家代表、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靖表示,留学顾问、专家顾问对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出国留学人数越多,对留学顾问、专家的需求量就越大,“我们将承诺遵守国家、行业的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地为每个学生做好留学规划。其次我们自身也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带动整个行业的提升”。

  此外,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中国留学中介行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liuxuezjhh)以及服务平台教育优选(www.gol.edu.cn)进行在线咨询,也可以报名参加协会定期举办的专家见面会。(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