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3家二手车交易平台同天宣告进入“不差钱”时代

发布时间:2017-06-16 10: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北京6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对于竞争激烈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来说,6月15日是一个集体“亮肌肉”的日子:车置宝、瓜子二手车公布了最新的融资消息,优信二手车也宣布推出全国直购战略,实现无障碍异地购车。

    当天中午,第一家公布融资的是车置宝,称完成了5亿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酉金资本及一带一路基金,水木投资集团跟投。其中特别提到,一带一路基金是国家针对“一带一路”战略相匹配的项目设立的重点基金。

    下午2点,瓜子二手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获得B轮超4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H CAPITAL、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首钢基金旗下京西创投、蓝驰创投、山行资本等持续跟投并追加投资。此前2016年9月,瓜子二手车宣布完成超2.5亿美金融资。

    下午3点半,优信二手车平台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优信董事长兼CEO戴琨宣布推出全国直购战略,实现无障碍异地购车,3年内实现5天内送货上门。为此,优信二手车前一天还在北京世贸天阶、上海陆家嘴、广州广州塔花费重金发布了活动广告。

    今年1月,优信二手车平台也曝出新一轮融资5亿美元。有意思的是,优信二手车的新浪法人微博@优信当天转发了车置宝的融资微博,并写着“恭喜恭喜!我们今年也不小心融了五个亿美金”,着重突出了“美金”,还配上了调皮的表情。

    在公布融资消息同时,这3家二手车交易平台也亮出了自己平台的数据。瓜子二手车自称在个人车源量、城市覆盖量、品牌力、流量、成交量等行业多项第一,2017年3月份在多个城市交易额过亿,并且交易额城市数量翻倍增长。瓜子自营金融渗透率在主流城市达到20%以上,效率方面截止3月底,达到上架3台可成交一台的效率,多个城市可达到上架2台成交1台。

    车置宝宣布自己已经扩张到50个城市,70家门店,数万家R端经销商,已构建完遍布全国的二手车流通网络体系。

    优信二手车自称自己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电商”,截止今日已覆盖200城市、服务10万家经销商、累积上架500万量车辆、累积交易量100万量车,日均服务200万用户,累积10亿次浏览查询。

    同一天爆发大动作,是二手车交易平台竞争激烈的表现,3家平台并不回避互相之间的竞争,主动进行各项数据对比。此外,竞争激烈不仅表现在产品设计和运营上,多家二手车交易平台均在投放广告,投放综艺节目,聘请代言对象等方面砸钱竞争,占据了消费者的眼睛。

    除此之外,其他二手车交易平台在今年也纷纷爆出了融资消息。4月,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大搜车宣布完成1.8亿美元D轮融资。5月,以金融为切入的汽车交易平台易鑫宣布签署高达40亿元的投资协议,投资者包括腾讯、易车、东方资产(国际)和顺丰创始人王卫。去年11月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的人人车创始人李健在最新的媒体报道中透露,公司正在进行“百团大战”,在一百天里,他拿出价值3亿元的股权给愿意一起共谋大业的员工。

    记者以当日汇率粗略计算,以上这些二手车交易平台今年公布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10亿元,二手车交易平台正式进入“不差钱”时代。

    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瓜子二手车称已经建立了推动行业革新的AI大数据能力,和搭建了一支有战斗实力的团队,将在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车相关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体验。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指出今年的发展方向为:第一,将继续深耕C2R二手车交易,不断优化提升50个城市的运营效率,为用户搭建最高效的二手车拍卖网络;第二,加强对数万余名车商用户的服务深度,快速推动车商贷业务的全面展开;第三,在平台不断累积车价及车况的大数据的同时,在应用层面,与产业链中其他环节的领先平台进行开放式合作,打造有效提升行业效率的大数据产品。

    戴琨称优信集团在未来3年内将落实三项战略方向是:落实基础设施的落地;升级汽车电商物流(智慧物流方案+精简交付手续+MDL物流网络+战略伙伴协同);2020年之前实现100 X 200 物流线路、20个中心仓、100个中转仓以及2000家门店、保证5天内实现提车。(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