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90后创客李原野:“互联网+”带来创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6-12 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詹晶晶

 

  我总觉得人生在世,总要做成一点事情才行,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在昆明创业的河北小伙李原野说。这个生于1990年的年轻人讲话时有一些腼腆,但是从他不紧不慢的语调中,却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对梦想近乎执拗的坚持。

  李原野是河北人,由于父母工作的缘故,10年前他跟随父母来到了云南。“其实我就是半个云南人,我也很喜欢这里。”李原野说。这个略显腼腆的小伙子,骨子里却喜欢交朋友,大学期间曾经组织过“校园记者团”。3年前大学毕业后,李原野放弃了父母给自己的规划,毅然决定自主创业。

  李原野决定创业之后,遇到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家人的反对,父母希望李原野能够在自己身边多历练几年,不放心他小小年纪就出去打拼,但是“固执”的李原野还是坚持己见,“最严重的时候我离家一个多星期,父母也断了我的经济来源,我就靠朋友的帮助生活,但是我还是要创业。”说起这段往事,李原野忍不住笑了起来,也正是由于这份坚持,打动了他的父母,最终决定支持他创业。

  然而创业之路却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当他信心满满的投入到某著名企业的一款产品中时,现实却给了他第二个不小的“考验”。这款产品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畅销,李原野投入其中的100万元被牢牢的套住,那段日子用他的话说就是“吃不下也睡不着,心里着急。”尽管他和自己的员工四处奔波推销产品,但是仍然不见起色。

  毕业以后第一次创业就让李原野尝到了创业的不易,然而这次考验也让这个年轻人在接下来的路上走得更加谨慎。

  而互联网,成就了李原野的第二次创业之路。2013年,李原野无意间在汽车之家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主要为了召集同样喜欢车的朋友组成一个圈子,没想到帖子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很多人关注,车友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也不尽相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捷豹车。慢慢的,随着大家越来越熟悉,车友们除了讨论车子以外,还经常组织一些活动。2014年8月,云南捷豹车友会正式成立。

  随着车友会的运作逐渐走向正轨,“不安分”的李原野从中找到了新的商机,那就是车友会也可以不仅仅只跟车有关,还可以拓展其他的思路。

  为车友们提供“管家式服务”的点子在李原野的脑海中冒了出来。说做就做,李原野的好朋友,来自云南大理的80后小伙黎雁鸿也十分支持李原野的想法,两个人决定将自己的梦想付诸实践。今年8月16日,“yuanclub云南原泽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了成立仪式。目前车友会已经有了100多名会员。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