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清华创新挑战赛“校长杯”闭幕

发布时间:2017-06-05 1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6月2日,由清华x-lab(清华x-空间、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三创空间)发起并承办的第四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决赛于清华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建中数字团队摘得了本届“校长杯”佳通金奖的桂冠。

    决赛现场的十强团队,是132支清华在校学生、校友及教师组成的团队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后产生的。各团队充分利用视频、图片、文字和产品等形式,全方位介绍了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潜在客户群体、市场竞争优势及项目发展计划等核心情况。比赛打磨了团队,面对评委老师的询问甚至质疑,各队思辨有力,在展示项目本身的创意与创新的同时,更探索了商业化和市场化发展的前景,得到了决赛评委的积极响应。

    “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是清华大学唯一一个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的真实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旨在发现、培养、持续提升学生的“创业领导力”,引导学生关注全球性、革命性、创造性创业项目,以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己任。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表示,创新教育是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双创教育一个重要的基地。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是双创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活动。这几年,清华大学在双创教育上进行了很多探索,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创新精神应该有几方面:对问题有敏锐的捕捉能力、不畏困难的执着精神、坚实全面的知识基础、综合灵活运用这些知识的能力。学校教育教学的能力要不断随着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提高,这是学校需要继续努力的。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严格的审定,最终建中数字项目问鼎“佳通”金奖,空气洗手、Bino斩获创新奖,暖心医疗、拉酷、DeepMusic、腾客科技、全盛科技、Hex、LinkTravel项目获得挑战奖。此外,建中数字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和“罗思”技术创新奖,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