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首家公司第一年营销300万,黄欢觉得:创业就像是谈恋爱,是一种情感的寄托

发布时间:2017-05-23 13:48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2014年7月,黄欢成立文化传媒小组,考察全国旅游项目,小规模承接宣传工作,意外创造35万产值;2015年6月,开创南京极构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员工16人,开始大规模正式运营各地旅游文化宣传建设项目,首年创造了300万的营业额;2016年5月,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物流包装的回收利用设计的研究,自主研发APP,微信端、网页,致力于打造“大学宿舍里的美妆专柜”,开创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当前已拥有运营资金2000万。

  黄欢,南京工程学院201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他自立自强,非但大学期间从未开口向父母要过生活费,而且已经是两家公司的总经理,第一家公司第一年就创造了300万营业额。这就是黄欢,一个满怀创业热情的90后男孩。

  黄欢出生在江苏溧阳的农村,家境并不富裕,在他的成长历程上,见证了自己的家乡从泥泞的土路修成宽阔的水泥路;从家家破旧的小屋建成二层洋房。简单的生活变化却在他的心里烙下了印记,要是以后我也可以为我的家乡做出一定的贡献该有多好。

  在大学期间,一直不安分的黄欢,总是想要寻找一些能实现自我价值的事情。大清早他去抢过图书馆的座位;带团队做过社会实践,参与青奥会的服务工作;组织团队做过社会兼职;参加过学校科技立项等活动,感觉每一刻的他都是忙碌的。也就是因为他的不安分,让他走上了自己的创业路。

  点击视频,听黄欢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挑战自我,获得人生第一桶金

  各种实践活动的积累,让黄欢在团队管理以及社会交际方面获得了不少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黄欢接触到了旅游文化产业的广告宣传业务。为了获得这样的业务,他接连三天没日没夜地修改着自己的策划方案,累了就在桌上小眯一会儿,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充饥,经过努力,总算是完成了他心中理想的策划案。为了将自己的策划案递交到项目负责人手中,他想尽的心思,几乎找了能找到的所有朋友,那时候正是大冬天,黄欢为了见一个项目负责人,在他公司门口足足等了四个多小时,最后仍是失望而归。实在没有办法的他,最后将自己的策划案中小部分做成成品单页印上联系方式,在项目负责人所在公司的停车场内给每一辆车都塞上一张单页。努力没有白费,项目负责人看到了他做出作品,并同意将项目的一部分交由黄欢团队实施。

  那段时间,黄欢开始忙着注册公司,跑业务,总是两个地方跑,有时候晚上找不到地方睡觉就随便在哪家24小时营业店应付一下。最后公司注册下来了,项目也落地了。着手操作之后,缺乏资金成了随之而来的最棘手的难题。就在黄欢最无助的时候,父母给了他最大的帮助,把家里仅有的积蓄拿了出来,支持他完成了这单业务,同时也让他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着第一笔业务的开展,往后找上门来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业务也越做越大,公司开始步入了正轨,逐渐发展壮大。

  勇敢突破,为更多的人服务

  在第一家公司稳定步发展的时候,不安分的黄欢,又开始动起了自己的小心思。他觉得;创业就像是谈恋爱,创业是一种感情的寄托。现在自己的公司运营开始趋于稳定,创业的激情逐渐减退,所以他开始开辟自己的第二战场,着手准备第二家公司,开始开拓自己的第二市场,立志让自己的公司为更多的人服务。于是在他的带领下,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了。公司定位于“互联网美妆专柜”,就是想要为更多的爱美人士打造自己的专属美妆服务,用专属的心,用专业的技术,为所有爱美的人带去“美”一刻。

  新公司成立初期,由于对新行业不了解,黄欢刚开始就栽了跟头,在成本、仓储上的预算失误,使公司在资金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原本的春暖花开,陷入了寒冬腊月。可是黄欢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尽力排除外界干扰,一往无前,决心要打造一个专业的美妆服务平台,为更多的人带去服务。就是因为这样一种信念,最后在学校老师,朋友的帮助下,度过了前期的资金压力,现在新项目正在有序的开展中,相信不久后黄欢就会如愿以偿,让自己的产品给更多的人带去好的服务。

  感恩,让梦想与爱心同行

  黄欢的事业现在也开始步入了正轨,黄欢也没有忘记自己梦想,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开始带动家乡的小伙伴一起抱团创业。 黄欢说:自己的成功并不算是成功,只有帮助更多的人成功才是自己值得自豪和骄傲的。现在在黄欢公司里的小伙伴都会很乐意的和他畅谈自己学多创业上的见解,有一定想法的,并且能付诸实践的,黄欢也会毫不犹豫的对他们提供支持,帮助每一个人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虽然平时很忙,可是他和大家在一起却是非常的开心,因为创业是他的生活状态,已经和他融为一体了,这就是一个不安分的黄欢,饱含创业热情的黄欢。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黄欢,男,出生于1994年11月。南京工程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在读,现为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黄欢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