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上海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17年助10万余人成功创业

发布时间:2017-05-22 0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凯)5月20日,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薪火相传·17前行——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17周年主题活动日暨黄浦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举行。上海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祝平、黄浦区委书记汤志平等出席活动。

    2000年5月,面对经济结构转轨、下岗失业态势严峻的情势,上海市政府大力推动实施“4050工程”,支持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上海市委宣传部、原上海市劳动保障局与上海市文明办联合发起组建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下,志愿团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关注青年创业者的特质和需求,开通“短平快”的移动端咨询服务模式,并相继成立“文化创意”、“互联网”、“生态农业”等专业化的导师营,力求指导更为精准。据不完全统计,专家志愿团17年累计义务指导创业者突破47万人次,帮助10万余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据最新的上海市居民创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相较于2015年,2016年创业者对专家咨询服务的需求上升了近3个百分点,从11.1%提高到14%。值得关注的是,在所需创业服务期望中,专家的咨询服务名列第一位。而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正是一支为正处于创业前筹备、企业开办和企业发展各阶段的创业者,提供针对性、专业化咨询指导的志愿者队伍,受到了创业者的普遍欢迎。今年1-5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新招募专家37人,平均年龄40岁,其中企业家73%、职业经理人占11%、行业专家16%,来自网络科技、文创、融资、生态农业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