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助力产业发展 山西省旅游项目赴皖招商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蕾

    中青在线合肥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姜蕾)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六省旅游推介会暨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下午举办了山西旅游项目招商对接会。

    山西省委、省政府近年来把山西旅游产业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要想实现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山西转型升级,推进山西供给侧改革,招商引资是必不可少的手段。特别是山西正面临转型发展,高效精准的招商引资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挖掘山西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必须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山西省旅发委副主任操学诚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山西旅游招商对接会,更是一次山西旅游产业发展的助力会。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在对山西旅游进行整体推介时表示,山西作为中部六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正围绕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这一中心任务,做强做优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三大旅游目的地。打造大运、太行、黄河三条旅游廊道,着力细化提升八条精品线路,继续推进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建立旅游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试验创新。

    会上,盛佃清发布了2017《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其中涉及旅游的项目是187个,覆盖全省11个市、54个县(市、区)。

    此次对接会在推介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以三大版块精准推介山西旅游。第一版块是以雁门关、王莽岭、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等为代表的山西重点景区推介;第二版块是以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娘子关旅游小镇、霍州七里峪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项目推介;第三版块是以凤凰山生态植物园、襄汾燕村荷花园、大禹渡黄河休闲度假旅游景区为代表的山西乡村旅游项目推介。

    山西省、安徽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山西11个市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五台山、皇城相府、云冈石窟等20个重点景区负责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