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京津冀“双创 实体经济”泰达双创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5-17 1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5月11日,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36氪承办,氪空间、中科院计算所datafountain平台、玑瑛青年创新公社等协办的京津冀“双创实体经济”协同创新—2017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启。本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智联产学研、融通京津冀”。

  据了解,本届大赛针对天津、北京、河北三地高校师生、创业团队、科技企业进行大赛赛题推广和宣传;大赛组委会遴选开发区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作为大赛出题单位,每家出题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制定大赛赛题。主办方组织参赛者由统一报名入口参与报名,成功报名的参赛者围绕大赛赛题制定专题解决方案,通过初赛、复赛、总决赛等闯关环节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大赛各奖项。

  大赛启动后即可开始网络报名,2017年6月30日17:00前大赛报名截止,2017年7月31日17:00前截止提交或修改方案。大赛各课题分别设置第一名1名2万元、第二名1名1万元;大赛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10万元、二等奖1名5万元、三等奖1名3万元;创新优胜奖7名各1万元;双创贡献奖10名各1万元;最佳组织奖若干。此外,获奖者还可以与全国知名龙头企业交流对接,获得入职名企机会;与中科院、36氪等创新平台对接,获得平台创新资源;获得创业导师持续性的创业指导、免费参与各类双创活动;优质项目可直通泰达双创示范基地,获得创业孵化、专属生活配套等优质创业支持;投资基金支持,加速项目发展。

  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泰达创联盟理事长马杰介绍,本次大赛的主导特点在于:“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和主导作用”。泰达创新创业大赛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双创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积极整合天津、北京、河北等地创新要素,依托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筹划组织的。(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