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新媒体实战运营、吃水果大赛、森马总部参观......

发布时间:2017-05-12 14:30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KABer

1

东大KAB“破壳”成长篇

“新媒体运营实战培训”

    新媒体是这个时代不可或缺一件利器,如何运用好这把利器披荆斩棘,正是我们获得一项必要技能。

    4月15日上午,由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东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东北大学第六届“建龙重工”创意文化节——“破壳”成长篇之“新媒体运营”实战培训于科学馆402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东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邀请到了途牛沈阳市场经理文星烁老师,她围绕“微信公众号发布要点解析”、“会员转让和社群经济”和“途牛旅游网企业营销案例”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如何运营好新媒体。到场取经的大都是来自东北大学各个创业团队负责新媒体工作的相关人员,可谓精英荟萃。在活动中,老师倾囊相授,耐心地点拨每一位取经者。老师的发问更是引起了在座的新媒体人对自己工作的深入思考,同时每一个取经者都抓住这个机会提出自己的疑问,文老师就他们的问题提供指导,使大家豁然开朗。解决完大家的问题后,文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运营好一个新媒体,从自己先行者的角度一步步剖析如何运营新媒体才能使其更吸引人,实现价值观的共鸣并而达到流量变现的目的。

    此外,文老师还为我们带来了一批非常可爱的小礼品!活动结束,大家都收获颇丰。相信参加活动的小伙伴通过与文老师的交流分享,可以让自己的新媒体运营更上一层楼!

    来源:东北大学

    撰稿人:刘金胜

    2

    沈化KAB“果享青春”创意文化节圆满成功

    4月19日下午由沈阳化工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办的“果享青春”水果创意文化节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开展宣传"创新"活动为契机,结合了“创新+水果”这一中心思想,目的是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陶冶当代大学生高度典雅的艺术情操,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展现他们的艺术风采。本次活动中国青年报进行全程直播,活动刚结束网络关注量就突破5000大关。

    下午一点整,比赛在主持人的幽默风趣的讲演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KAB俱乐部主席胡帅进行致辞,他针对现在大学生动手能力不足,创新想法难以付诸于实践提出意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抛砖引玉,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并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比赛分为水果接力赛和创意拼盘两个环节。通过水果接力赛同学们明白了团队团结和执行力的重要性。在水果创意拼盘环节,短短二十分钟内,一个个摆盘外表精美、构思精巧的作品在同学们巧夺天工的刀法、默契的合作和创造性的想法中孕育而生。看着桌子上陈列的精美的作品,评委席和观众们连连叫好,举手称赞。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积极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意意识和创新能力。

    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撰稿人:张惟健

    3

    宁大创新创业学院项目答辩

    2017年4月19日下午,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厅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答辩。出席此次答辩的评委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郑毅敏、职业规划部主任顾珍,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孵化部主任及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姬广,同时答辩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一同光临现场。

    答辩伊始,由郑院长说明了对项目团队的要求,即团队建设,目标方案以及长期发展,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还强调了团队要能够代表宁夏大学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比较学术水准,真正企业化的项目,并且多次指出指导老师在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他希望团队建设的项目可以在宁夏、西北成为响当当的项目。接下来,各个团队进入了精彩的答辩,其中,无械可击创新团队和伽巴拉创新舞蹈联盟获得了好评,同时郑院长对VR全息智慧教育和数字媒体创新团队也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次答辩也接近了尾声。

    通过此次答辩带动了大家的思维,积极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敢于创新,勇于创业,至此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宁夏大学

    撰稿人:李龙

    4

    温大创业学子

    赴温州市森马集团总部参观学习

    4月12日下午,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员在张长胜博士带领下赴温州市森马集团总部参观学习。森马集团创始人南云女士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森马集团总部的展示大厅。在展厅中了解了森马集团的发展史,了解了森马集团是如何由一个小作坊发展到今天涵盖服装、地产、生态农业、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大型集团的过程。

    参观结束之后,森马创始人南云女士为创业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员深深感受到了森马人坚韧不拔、富有创新的创业精神,为之所折服。最后,我校聘请南云女士为温州大学创业导师,南云女士鼓励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员再接再厉,在未来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发光发热。

    来源:温州大学

    撰稿人:杨亮

    5

    哈工程KAB创业大讲堂

    “专业规划助力‘创新’未来”

    2017年4月16日18时30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第66期创业大讲堂在哈工程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创业大讲堂的主题是“专业规划助力‘创新’未来”。哈尔滨爱普智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首席管理顾问、培训师、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马晓雁女士,作为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创业联盟副主任庞博为马晓雁女士颁发聘书之后,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谈创业。马晓雁女士从生涯规划的意义、规划未来的方法、了解职业定位,创业环境和趋势等七个方面向我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许多职业规划,完善自我的方法。在现场提问环节,观众与嘉宾交流热切,同学们提出了“如何规划自己学习时间”等有关规划生活方面的问题,马晓雁女士一一进行回答。马晓雁女士还建议同学们列出自己的时间计划,有条理地完成事情。最后,嘉宾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并结束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马晓雁女士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认准目标、自我推销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今后如何规划未来作出了相应指导。在场同学表示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知识,并且他们打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进一步规划。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撰稿人:张彤彤

    6

    上应大KAB“行走在创业的路上”创业讲座

    2017年4月18日下午6点整,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KAB创业社主办的以“行走在创业的路上”为主题的创业讲座在图书馆B106拉开帷幕。此次讲座,我们有幸请到袁雪峰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相关问题。

    首先,袁雪峰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历程和创业经验,告诉同学们创业是一个艰巨而又充满乐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不断面对困难并克服困难,才能够在创业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获得成功。随后,袁雪峰教授提出有关创业方面所需首先解决的5个问题,并做出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解答。第一,创业能不能被复制?袁晓峰教授通过举浙商的家族式创业、组织及导师帮助式创业以及建立创业试点这三个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创业思维在运用得好的情况下是能够被复制的。第二,大学生创业是否靠谱?袁晓峰教授阐述了当今存在着的三块短板,即目标、能力和情商,创业是没有答案的,但具备这三要素的人创业成功率往往要高出很多。第三,创业是否有套路?袁晓峰教授通过举实例说明掌握创业的渠道、资源和创新这三要素是极其重要的。第四,创业的本质是什么?创业的本质就是一场以弱胜强的博弈。在创业中,没有差异就没有竞争壁垒,没有品类就没有江湖地位。第五,创业潮还能持续多久?袁教授告诉同学们这是一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并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创业潮依旧会不断前进,历久弥新。最后,袁雪峰教授告诉同学们目标、能力与情商是实现成功创业的基础,目标决定生命的高度,专注成就事业的深度。袁教授还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次讲座对各位同学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业思路,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来源: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撰稿人:张敏 谢思怡

    7

    河科院KAB成功举办

    “我身边的创业者”经验分享活动

    为了培养广大学生的创业精神,丰富创业知识面积累经验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我校KAB创业俱乐部成功举办了“我身边的成功人士”经验分享活动。此处活动面向于河南科技学院全体同学,邀请身边创业人士通过自身经历讲解为我们分享经验知识。

    活动开始,伴随的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为我们介绍来自百果鲜的全能学长李先生,他制作出精彩的视频为大家介绍各种新颖的水果拼盘,讲解经营理念来拓宽学生思维,给广大学生带来深刻的印象。一花一世界,第二位成功人士来自花艺果园的成先生,他经过重重挑选将娇嫩的花朵汇成一幅画,染上七彩的颜色铺满了整个视频,让我们徜徉于花的海洋并汲取创业知识的力量。湖光山色的台湾令人深情向往,第三位成功人士黄先生便是台湾人士,他通过PPT给我们介绍各种美味的正宗台湾小吃,用健康诚信的理念教会我们应用细致入微的观察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网络时代正在发展,微商平台给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发展的平台,一代风云人物绿色家园杨慧杰学姐将介绍护肤品的舞台打造成耀眼光芒,让我们相信,作为一名创业者,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处活动紧紧围绕创业精神,学习积累创业经验使广大学生选择未来的道路能认清自我,确定人生发展方向并坚持不懈的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为未来打下一片天地,走向成功。

    来源:河南科技学院

    撰稿人:曹婧宣

    8

    唐师KAB第二届精英锻造计划圆满结束

    2017年4月15日-4月16日,第二届精英锻造计划结业仪式暨启迪大学生创客汇第十三期领袖训练营在唐山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唐山师范学院KAB创业俱乐部精英锻造计划的成员及多所高校的近百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拥有团队合作意识和领导才能,从而能够更好的实现创业梦想。

    经过两天一夜的团结协作,各高校的精英们从一开始的陌生与猜疑,慢慢地打开了自己封闭已久的心门,共同为团队的荣誉而努力奋斗,在这过程中精英们同欢笑,共甘苦。他们从初识,到相知相惜,最后到难舍难分!

    随着训练营的结束,第二届精英锻造计划也进入了尾声,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反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做人,一诺千金;做事,全力以赴;我选择,我负责。”相信这是每一位参加此次训练营的KABer都会铭记于心的。同样九点领袖力也将在他们今后的人生历程中时刻指引前行的方向,共同为KAB俱乐部的明天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唐山师范学院

    撰稿人:张华

    9

    春风十里,再会与你

    黑大KAB第三次全体大会

    黑龙江大学KAB创业俱乐部2017年度春季全体大会暨黑大创协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议伊始,副主席宋子存登台讲话,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包括JOA程序设计大赛、创业大本营、赢在黑大、心随影动在内的多个活动都将在本学期举办。宋子存副主席还谈到,每一个创协人不仅要提高自身的硬实力,同时要培养自己的社会能力,担负起个人责任与集体责任,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

    大会进行的如火如荼,各部门部长依次进行了假期工作总结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新学期各部门都将在原有的工作中进行创新,部长们也都对自己的干事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里能够更加努力,收获成长。会议最后,指导教师李松上台讲话。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假期读书的心得,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珍惜时间、提高效率,也希望走过第十五个年头的创协越来越好。

    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春风十里,再会与你,期待着精彩的未来!

    来源:黑龙江大学

    撰稿人:张雅楠 赵含睿 刘怡辰

    10

    福大KAB义务拍摄证件照活动

    福州大学素质拓展中心举办了义务拍摄证件照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大KAB创业俱乐部主办,2014级公管3班、土木学院职业规划部协办。连续2个晚上,为福大多个学院的327名同学拍摄了免费的证件照。

    八套正装,四台柔光箱,一张白布景,一张蓝布景,两台摄影机。“头往左偏一点点”“来,看我这里”……伴随着摄影师耐心的提醒和断断续续的快门声,一张张青春靓丽的照片传输到后期修图的电脑中。这场活动使得福大学子再也不用羡慕别人的正装照,也无需担心证件照费用贵的问题。

    前来拍摄证件照的同学表示:“虽然场地设施比较简单,但我觉得他们的技术一点也不比照相馆差,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在这里拍证件照,真的是省钱又省心,希望以后多点这样的好活动。”

    来源:福州大学

    撰稿人:侯晓丽

    11

    沈师KAB“神秘会议“揭开面纱

    前期漫长预热,卖关子许久的“神秘会议“终于揭开,由指导老师张雨带来的创业培训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指导老师张雨于3月30日下午五点在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团创空间,就KAB创业俱乐部的定位、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诠释、解答疑惑。他简单介绍了KAB创业俱乐部,详细说明其定位并与同学们进行热烈互动。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建议:认清自己,明确需要及目标;多学习,提升自己;不自私、为了自己。随后组建双创季活动项目承办团队。最后张雨老师提出16字: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撰稿人:黄成程

    12

    温医KAB精英计划

    人才是保证一个社团活力的重要因素,温医KAB历来重视人才的挖掘和培育。温州医科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于大罗山山脚一别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精英计划。 精英计划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茶山城市生存挑战赛,参赛者分为三组,分别给予30元的初始资金,比赛时间为下午1:30至4:30。挑战赛结束后,各组清算各自的资金,所得用于购买各组的晚餐。晚上11:30,全体围坐在一起,对挑战赛进行总结及阔谈对协会未来的展望。会长钱旭恒明确表示希望在温医KAB第十年的能举办一次属于KAB的晚会,为历届优秀的KABer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温医KABer愿为之不懈努力。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撰稿人:樊佳雨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