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四川旅游扶贫 培育363个旅游村

发布时间:2017-05-12 14:04 来源:中国网 

    记者从四川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坝州黑水县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将以六大举措全力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对前段时间的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为下一步旅游扶贫工作量化了目标:重点推进10个县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130个村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培育36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重点实施旅游扶贫示范提升项目、乡村文化旅游节、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等43个。为实现这一目标,四川将加快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带动工程、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合作社培育工程、旅游商品开发营销工程、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工程、乡村旅游人才提升工程。

    会议还为绵阳市平武县、广元市苍溪县、达州市宣汉县、阿坝州黑水县等9个荣获“2016年度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称号的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今年1至3月,四川省乡村旅游总收入达到600亿元,同比增长100亿元。(尤紫璇)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