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亮相广州

发布时间:2017-05-12 14: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日前,记者从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创交会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本届会议以“创享广州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

    超1300项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闪亮登场

    本届创交会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会有超过1300项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闪亮登场。另外还将举办20多场专项活动推介优秀项目成果,是一个国际化、高端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新平台。

    本届创交会将发挥各主办单位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资源优势和广州作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平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展示交易为手段,以落地转化为目标,以全方位服务为特色,汇集国外、港澳台地区、国内各省市尤其是华南地区的创新创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交易链”上重要资源进行展示交易,让更多创新“种子”从广州撒向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实现转化。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介绍,相比往届,今年的参展项目更加强调创新精品,也经过了更长时间的项目征集和高层次专家评审。

    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全球前沿科技成果遍地开花

    据悉,创交会上有230多项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创新科技项目将在国际综合展区亮相。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能源、生物医药医疗等领域的全球前沿科技成果将让观众紧跟全球创新“脉搏”。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表示,2016年创交会上共有4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2016年全年,通过多场对接会推介,全年最终成功转化落地的项目达到73个。相比2015年,无论签约项目数量还是落地项目数量,都有了爆发性增长。

    借力本届创交会,广东又多了一个联通世界、吸附全球创新资源的“主战场”。“继续立足华南地区和珠三角、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体现双创文化氛围、展示广州地方特色,实现要素集聚、活动丰富、服务专业、平台开放、‘永不落幕’的创交会。”张建华表示,要把创交会建设成为推动全国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交易的“重大窗口”,成为继广交会、海交会等展会之后,又一全国性的品牌展会。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