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巡讲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成果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佳丽 王骏扬

  4月14日,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巡讲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四位2015年、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刘伯敏、段子明、于欣龙、朱铭强与在座的200多位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委、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现场点评,他们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对话与交流。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等有关活动举办方嘉宾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在活动中讲话

  通过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我们搭建起了大学生创业者的成长平台。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很多,创业榜样也不胜枚举,但这些创业榜样都是单一的个体,通过该项活动,我们希望可以使个体的力量凝聚成群体的力量。这些“大学生创业英雄”回到母校、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讲堂,开展学习交流沙龙,用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精神启发、鼓励和影响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这批大学生创业者更具有创业榜样的力量,更具亲和力、更符合大学生的心理需求、更能够解答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他们的创业经历是青年人在双创时代不可或缺的财富。

  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在活动中讲话

  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在活动中发言。他说,广发证券作为国内一流的金融中介机构,致力于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专业指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大学生创业英雄的创新创业故事,对当今大学生创业有很好的启示和激励作用。

  吴钊明表示,广发证券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并力图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注重公益项目的价值创造,提倡“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我们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广发证券的使命是“以价值创造成就金融报国之梦”,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作为行业领先的境内外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有机会参与组织“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创新创业事业再结硕果!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江宁合伙人众创空间会长刘伯敏分享创业故事

  大家知道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创业者的舞台也越来越多的。而且有很多组织、机构都为我们的创业者站台,我觉得这是我们当下青年人的一个机会,所以我在每一次分享的时候都说我要感谢目前这个时代,让我一个草根能够通过六七年的时间发展到今天。

  如果没有这个好的时代,我们这种年轻人,特别是像我这样的草根青年不可能站在这样舞台上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故事,这可以讲是从来没有过的,也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所以我一直在想可能别人会觉得感谢这个时代是一种空话。但是在我身上我是发自内心的想说感谢这个时代,没有这个好的时代我们作为青年人怎么展示自己,怎么有更多的舞台展示自己!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惠民控股集团董事长段子明分享创业故事

  讲一下我自己的感触,做了几年的企业之后,一开始我也遇到小伙伴问我他想做这个事情该怎么做?我觉得想太多没啥用,要么做、要么不做,直接干脆一点。因为一个人做这件事情的同时会学到很多东西,会慢慢改变你的思想,包括你的梦想,有可能你觉得现在是这个梦想,等你慢慢付出努力之后,你的更想会更上一个层次。

  其实我的思想一直在变,我一开始的梦想是做金融,但是我现在的想法又发生了改变,金融现在只是我们的一个小板块,我们的梦想还是通过我们企业能给更多人带来好处或者快乐,所以我一直在寻找这些产品包括引进国外的一些产品。我们现在在做投资也是想帮助更多有想法的人去实现自己梦想。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欣龙分享创业故事

  为什么我能够现在回过头来做教育?我觉得是国家、是党、是团组织包括KAB的活动主办方,给予我们年轻大学生了很多的机会,我们才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创业,才能创业取得成果走向成功,我希望将我的人生经历能够通过一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受益。

  大家知道我做机器人教育的,我觉得机器人的搭建过程就是一个人生心路里程的体验,每一次搭建过程都是取得一个成果,最后这个成果你看到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莫名兴奋得成就感,这也是它的意义所在也希望把这种乐趣传递给大众,同时让更多人加入其中享受创造的乐趣。大家如果想创业的一定不要怕失败,现在大家还年轻,失败又能怎么样呢?我觉得咱们输得起,敢输去赌才能赢,其实失败是走向成功的一些积累,在我看来大家一定要有心不骄气不馁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敢于挑战前者的心态。

  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代表、新疆思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铭强分享创业故事

  一个人必须有浓浓的兴趣和情怀去做,这样才能把一个起点做好。在这个起点好了之后,我们还要持之以恒的做好。在执着的同时不要忘记奉献自己的爱心,多去吸收别人的感悟,然后容纳进来,把自己的想法更多的和别人交流。更重要的是心态要好,要将知识与科技的发展配套起来,把自己的知识和科技引入到创业当中,这个是最关键的一点,也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大做强。

  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委、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现场点评

  创业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推动创业需要建立起健康而高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厚植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土壤。当今社会急需创业人才,创业教育应相应扩大。我们要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让学生明白社会与市场的需求,着力于学生自身特点和优势,“精英”和“草根”共育。

  创业英雄与现场大学生进行对话交流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就创业起步、创业与学业的平衡以及公司纳税等问题与创业英雄交流。

  现场同学提问

  一句话创业感悟朱铭强:选准一个目标始终不渝的朝它干。 段子明:爱拼才会赢,努力去做,用心去做,终究会有收获的。 于欣龙:创业的艰辛成绩的斐然并非一朝一夕,追逐梦想不要空想,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才能让你走的更远更真实。

  刘伯敏:只有一句话豁出去了,反正死不了。

  文字编辑:陈佳丽 王骏扬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