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冯军创业六字口诀、他耶鲁毕业后却要当村官......

发布时间:2017-03-27 10: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1

    宁大KAB冯军演讲会

    2017年3月21日下午,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先生空降银川,在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银川国际人才交流促进会、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以及银川市西夏区大学生创业协会和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协办下,于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综合楼一楼东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项目演讲!同时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李晓颖女士、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程胜利同志、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柳松洁女士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下午3:00正式拉开序幕,冯军老师从‘传统的中国麻将模式’引入到‘现代的世界奥运模式’,有凭有据的道出了创业六字口诀“点炮者,赢两倍”,并详细解释了这简单的六个字所蕴含的深奥道理!在此期间,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与此同时,冯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爱国者集团的“零元无风险”开店,并与同学们幽默的互动更是点燃了在场同学的激情。

    活动在同学们热情澎湃的掌声中迎来了尾声。免费的无风险创业符合大学生的创业基础,也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带来了契机。

    来源:宁夏大学

    撰稿人:李龙

    2

    河科大KAB企业走访活动之中冶重工集团

    企业在成长过程中,该怎样生存?又该如何发展?2017年3月18日,在河科大企业走访中,中冶重工集团以其自身的发展历程证明:企业应“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KAB成员了解到现如今环保节能是中冶重工的一大特色。对于砖头的制造而言,利用最先进的机械设备,以废弃污染物为原材料,不仅节约成本,而且环保节能。中冶重工集团董事长张亚楠为KAB成员详细介绍中冶重工的发展历程,以其丰富的经验告诉KAB成员在如今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要想长久生存必须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一个人只有不断的学习、进步才能更加优秀,企业更是如此,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加壮大。

    时代在不断前进,科技在时刻向前发展,企业若想生存、发展,只有“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才能发展地更加壮大。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撰稿人:刘季

    3

    上师大KAB邀请财经大咖成功举办讲座

    3月22日中午12点,由上师大KAB策划主办、上师大商学院Enactus创行社协办的财经讲座如约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Henried Finance全球学术总监Henry Feng作为主讲人,Henry Feng曾受邀参与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AAA(Association ofAmerican Accountant)全球会计师大会年会,出席由全球顶级会计师协会CIMA和AICPA联合主办的管理会计师研讨会;受邀参与由英国皇家会计师协会主办的全球lectureconference;受邀参与在美国米尼苏达州,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年会及全球CFO研讨会;受邀参与在英国伦敦皇家会计师大厅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主办的全球BMC会议,就企业在M&A中的战略及管理财务报告进行讨论。

    如此财经大咖前来与16级商学院新生互动,现场还有精美礼品赠送,福利满满!本次活动主题主要有:

    1、全球视野角度下的各大会计师公会分析比较;

    2、如何打破信息不对称深度解析财经行业现状?

    3、四大合伙人以一个顶级会计师身份,分享下自己从事财会金融行业的经历和感受;

    4、选择一个好的会计师公会可以为职业发展道路提供哪些帮助?

    5、全球会计师行业就业前景及薪酬。

    6、如何从大一做起,未来成为一名顶尖会计师?

    活动当天现场互动火热,讲师全英文演讲,深入浅出,相信商院的同学们收获不小!这也是我们KAB创新创业俱乐部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与希冀!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

    撰稿人:陆洁

    4

    黎大KAB举办泉州市高校创业社团交流会

    黎大KAB创业俱乐部于2017年3月11日在泉州南威软件大厦种子工场创业空间推动举办泉州多所高校创业社团交流会。参会人员有黎大KAB创业俱乐部全体干部成员以及泉州十二所高校创业社团代表。

    为了促进各高校创业社团的友好往来,为以后社团发展提供支持,黎大KAB创业俱乐部发起此次泉州各高校创业社团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上各社团代表对社团发展进行了交流并为如何更好的一起联合举办创业大赛进行了积极讨论。

    各高校创业协会负责人在交流会上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大家热情高涨之际,会长黄丽娟提出了关于举办泉州首届高校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初衷以及目前活动准备情况,种子工场负责人陈振华老师也对此次大赛表示支持。最后各高校讨论并发表了对这次大赛的看法和建议

    来源:黎明职业大学

    5

    山西大学KAB2017第五届全员大会成功举办

    2017年3月12日山大KAB创业俱乐部第五届全员大会成功举办,在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收获与体会后,扬琴主席致辞,提到“我们带着空杯心态而来,现在杯子里装了些什么呢?上一学期是学长学姐传授我们方法技能,这学期有许多事情要我们自己体会完成,珍惜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只有想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接下来是各位部长发言汇报近期工作,市场部将在三月下旬走访企业并与业务部联合举办创业大讲堂,进一步增进和各大高校的创业组织的交流。项目部在四月份将在KAB内部举办创业大赛和项目征集大赛并积极引进有创意的项目。行政部将编写关于创业的问卷调查并积极配合宣传部编写迎新宣传手册。宣传部将和市场部联手打造兼职平台,以实现KAB这个经济组织的功能从而给KAB全体成员创造亲身实践的机会。礼仪团强调礼仪的重要性,本学期会增加化妆培训并举办增加口语表达的活动。业务部规划了三次创业大讲堂,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前策划。

    各部门干事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最后理事长谢小飞发发言,他强调技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是必要的,只有挑战才会成长,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坚持做。

    来源:山西大学

    撰稿人:毕欣悦

    6

    沈师KAB创业俱乐部海天夜沙龙故事汇

    2017年3月16日,大学生创业沙龙第三期“海天夜沙龙故事汇”在沈师团委会议室举行。本次KAB创业俱乐部有幸邀请到东北大学创业导师郭斌,与学生一起分享创业心得。

    郭老师提出原创社交沙龙模式,并指出讲故事就是讲自己的故事,要在故事中把自己的观点介绍给大家,从而能找到与自己有共鸣的人。最后老师总结创业经验——沟通是合作的一大关键。整场活动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使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创业带来的无限可能,并对沈阳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未来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撰稿人:张芷毓

    7

    湖大KAB“活久见”活动

    2017年3月中旬,湖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在阳逻校区举办了一场为期一周的“活久见”活动。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在校园里找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有缘人并进行配对,做一系列的任务来增进彼此的感情。

    活动开始宣传的当天,湖创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就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扫码报名。从已经统计的报名人数来说,很多同学都很期待此次活动。“活久见”活动让懒得跨出原有圈子的同学有机会来一场有趣的相遇,在阳逻校区找到那个和自己同天诞生于世界上的年轻人。

    同一天出生是一种缘分,认识是一种缘分,成为朋友更是一种缘分。“活久见”活动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同天出生的他和她来一场奇幻的相遇。

    来源:湖北大学

    撰稿人:柯雅娴

    8

    南开大学KAB第四届秦玥飞名人分享会

    2017.2.23晚7点,南开大学KAB第四届名人分享会正式举办,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中,秦玥飞学长讲了他人生中的三个选择及背后的原因:一、从耶鲁毕业后,来到湖南衡山县贺家乡贺家村,走上一条进基层、当村官的实干路;二、村官任期已满,放弃提拔机会,来到衡山县另一个贫困村白云村,续任大学生村官;三、发起黑土麦田公益计划。

    秦玥飞学长让人敬佩的地方,不仅是他的理想与情怀,还有他常人不能及的智慧与毅力。他提到在农村干好基层工作是一件很需要能力和情商的事,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

    来源:南开大学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