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业·青年
APP下载

联合办公空间为传统写字楼去库存

发布时间:2017-03-21 05: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3月9日,Bee+广州空间开幕。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近日,广州TIT创意园内,一群没有学过建筑和设计的90后团队,打造的联合办公空间品牌Bee+如期开业了,成为微信总部的邻居。该项目通过改造园区内的一座独栋建筑,打造了一个共享空间。他们通过“设计的目的是产品而不是人”“打造极致空间产品”等理念,诠释Bee+品牌对于新生活方式的探索和理解。

  据了解,联合办公空间是时下最为新潮的办公方式,通过共享办公空间的办公模式,来自不同公司的个人在联合办公空间中共同工作。这群90后,目前已经实现在广州、珠海、深圳三地布局联合办公空间,是全国联合办公空间行业进行全国布局的公司当中最年轻的团队。

  “未来创新型空间的主要客户群体是80后、90后,我们对于他们消费需求的了解就是最大的优势。”Bee+创始人贾凡信心满满。为什么目标客户定位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因为他们“想要与众不同”“愿意尝试新鲜事物”“链接富有想像力”“新的消费主力军”“没有家庭及社会负担,容易成群”……

  “北京有优客,深圳有思微,广州有酷窝,我们梦想珠海有Bee+,Bee+可以走出珠海,成为一个走向全国的联合办公品牌。”贾凡介绍,Bee+成立于2015年9月,首个项目落户于珠海,Bee+团队用36个集装箱和钢结构在珠海打造了首个由集装箱模块化建筑搭建的联合办公空间。Bee+来到珠海后,每天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个空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也得到资本市场认可。2016年8月,Bee+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后估值4000万元。

  Bee+的创业梦想是从公益开始的。2011年,这个帮“聋哑人职业发展帮扶计划”筹款的梦想团队,短短两天时间筹集了10多万元。第二年,他们通过社会和网络募捐,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陈家寨,建立起希望工程史上第一所由大学生直接进行社会募捐援建、政府配套资金建设的项目。公益让他们坚信,可以一起做点儿事。很快,团队开创了一个餐饮品牌,而且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从餐饮到联合办公空间,他们一步步摸准青年的需求、企业的痛点,贾凡团队更加坚信,联合办公是时代的产物,是新潮、有品位的年轻人的办公选择。他们意识到,联合办公空间是地产行业重要的补充产品,也是地产从传统的买地、建造、物业到以人为核心的转型机会。于是,在完成融资后,贾凡决定启动全国扩展计划,将Bee+带给不同城市的年轻人。

  2017年3月,Bee+正式进入广州市场。贾凡团队选择了TIT创意园,因为这里公交车、地铁、银行、餐饮、娱乐都在Bee+5分钟生活圈内。在这个年轻的创业团队中,谈论更多的不是如何赚钱,而是梦想。他们自己编辑了一份没有刊号的报纸,取名《梦想集散地》,显眼处写着一行字:“我们是干梦想这行的,餐饮或科技只是我们的副产品。”

  记者在广州Bee+看到,外观修旧如旧的厂房建筑,点缀着各种黄色主色调的细节,走进去豁然开朗的全玻璃搭设,还有吊在半空中的全透明会议室和办公间。开业当天,众多90后前来参观,当中不乏刚刚起步或者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因为在这里每个工位都可以注册一家企业,每个月的租金从2200元到2800元不等,而且接受按天的短租。不过,与珠海Bee+每个月499元的工位相比,位于广州海珠区中心的“小蛮腰”下的TIT创意园中,价格高的广州Bee+更受年轻人青睐。

  1991年出生的贾凡是团队中最年长的,所以大家都听他的。他是一个对产品追求完美的人,信奉“设计的目的是人而不是产品”的理念,希望Bee+能像艺术品一样让美融入人的生活。这个8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中有150个工位,办公区、健身区、淋浴房、休闲区、开放式厨房、会议室、洽谈室,甚至洗手间的每个角落,都精心雕琢。空间的每一个细节,贾凡都反复跟施工单位沟通、推翻、打磨、重塑,他觉得自己很了解90后的心态,“因为青年对于自由、创造性办公空间和方式的向往,才带来中国办公空间产品升级和革新”。

  “优质的联合办公创造的幸福感千金难换。”贾凡表示,目前,Bee+正在用“7天的模式,星巴克的服务、苹果的产品”改变传统办公空间的形态,完成办公行业的消费升级,打造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Bee+也逐步在寻找与政府、地产商、产业园区运营商的合作机会,推动项目“扩张”,同时进驻传统写字楼,为商业房产“去库存”。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