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天津:农民自主创业最高可申请30万元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2017-02-23 10: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华迎、翟永冠

  新华社天津2月22日电(记者张华迎、翟永冠)记者22日从天津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解决创业初期融资难问题,天津对农民自主创业将给予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对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的,再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贷款扶持。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孔长起说,今年天津将从扩大就业、鼓励创业、提升技能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在扩大就业方面,天津今年将加快促进农民就业结构优化的进度,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工业园区、新兴产业转移就业,使农民就业结构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同趋同向,全年计划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7万人。

  同时,天津将围绕特色镇和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创业带动就业。除实施对农民创业小额贷款支持以外,天津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农民创业服务体系,降低农民创业成本,提高农民创业成功率,带动更多农民就业。

  此外,天津今年还将继续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力度,不断促进农民技能提升。落实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机制,对农村劳动力实行普惠性培训,凡参加职业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培训费、鉴定费和生活费补贴。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