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国家队”助推双创发展 国安创客联手中关村创业大街

发布时间:2017-02-22 0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王日晨) 自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 双创作为中国经济新的关键词,正在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新引擎和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双创呈现出开拓、升级发展的新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企业双创支撑平台正大幅增长。通过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开展开放式创新合作,实现了大企业和小企业共享资金、共享技术,有效放大内部员工及小企业的创新创业能量,实现了共享发展、共同成长。

  为给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2月17日,国安创客宣布正式加盟大企业开放创新联盟,双方就为创业者搭建更加优质的创业平台,为双创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国安创客加盟的大企业开放创新联盟,将提供大企业创新需求的发布对接线上和线下平台。据了解,目前已有国际各行业骨干企业提出明确意向加盟,联盟以全球创新创业发展的视角、以各家企业业务运营的实际需求,合作共享产业资源。

  “国安创客找到了合伙人,国安创客背靠中信集团的强大支持,同时中关村创业大街在双创行业的品牌资源禀赋,实际上各有优势,所以大家才会最终走到一起。”国安创客副总经理张丽文透露,今年希望在智慧办公、包括和未来办公生态圈相关的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甚至从资本层面、服务商的层面,给市场这些活跃的,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提供更深入的合作。

  北京海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丽霞表示,中关村创业大街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相结合,联手大企业共同构建开放创新平台,围绕大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通过共同举办“极客挑战赛”、跨境联合孵化等方式,汇聚筛选国际国内优秀创新企业,对接产业资源、市场资源,加速创新成果商业化应用。

  国安创客作为行业“国家队”,早在2015年就提出打造最具规模创客产业运营平台的构想,践行国家双创政策,满足大众创业者最为迫切的资金、场地、市场、扶持与成长等需求。同年7月,国安创客构建起了融汇五大类创客、八大平台、九大服务的产业在线服务平台。目前,国安创客线上服务平台一期产品已上线,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路上的所需。

  同时,国安创客还在未来办公、创新沙龙路演等领域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扶持与支持,通过加盟大企业创新联盟,这一作用将得到更大的发挥,将着力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

  “中信集团在国家的大企业里本身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企业,从改革开放之初就在做创新和新模式的探索。”在张丽文看来,这种精神一直延续到中信国安,包括国安创客的整个体系之中,也是传统国有企业呈现出来的这种优势和与合作企业共同前进的想法。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