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青海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7-02-21 15:34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邢生祥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流动就业119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年内转移就业5.4万人……”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社厅了解到,2016年,青海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2016年,为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已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孵化园34家,在孵企业及创客1897家,已出孵企业1006家,带动创业就业2.5万人。

  2016年,青海省发放创业贷款5.67亿元,扶持4452人自主创业;做好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年内完成分流安置职工888人,发放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5993万元;制定实施《转移就业脱贫行动计划》,采取送岗位下乡、送就业信息入户等措施,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全省52.09万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年内转移就业5.4万人,技能培训3.7万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165个,兑现培训补贴、职介补贴等各类就业补助资金4808.9万元,惠及9207户贫困家庭劳动力。(记者邢生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