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重大科技工程科技创新2030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20 10: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赵永新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赵永新)日前从科技部获悉: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现已启动4个试点。其中,“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咨询论证。

  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是以2030年为时间节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在深入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15项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

  据介绍,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将按照“成熟一项、启动一项”原则,分批启动。目前已全面启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深海空间站及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4个项目的实施方案编制,力争在2017年底前编制完成全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