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落户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17-02-20 08: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姜泓冰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记者姜泓冰)上海交大与香港经纬集团17日签约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 将致力于中华精神传承创新、增进香港等地青年创业人才的民族文化认同、破解民族企业发展难题。

    去年4月, 香港经纬集团捐资2亿元港币设立“紫荆谷”系列创新创业项目,支持内地10所高校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鼓励香港等地的中小微企业经营者和海外杰出华人青年到内地创业发展,增进他们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以及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的认同,以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的大环境、大战略。今年正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经纬集团又与上海交大签约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致力于将“交大特色”融入紫荆谷项目,助力中华精神传承创新、增进香港等地青年创业人才的民族文化认同、破解民族企业发展难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该中心是一个全新理念和高效的辅导平台。上海交大将利用自己在创新创业和产学研领域取得的进步服务社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认为,从教育入手,通过解决好青年人的发展问题强化国家认同,通过工商界尤其是工商界青年人才的双向交流,让香港青年企业家能够用好中国发展的历史机遇,搭好顺风快车,是解决香港发展转型、增进国家认同、推动大陆产业升级一举三得的好事。希望在产业融合、国际化办学和链接港澳台胞校友等领域与上海交大有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后,上海交大 “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即宣布启动第一期研修班。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基业长青-创二代项目”课程主任戴明朝表示,研究班通过定制化课程,把传统家训、家风和中华文化融入课堂教学,从解读中华文化独特性切入,通过华人家族企业兴衰研究、中国梦解读、全球化时代下青年企业家如何创新等具体课程,以把握国际格局调整为基础、以青年同道深度互动为平台、以特色企业参访为契机,帮助香港等地工商界青年人才了解中国发展趋势、把握发展机遇,从而融入发展大潮。

    签字仪式后,还举行了“传承与创新”紫荆谷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