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昆明将实施返乡创业工程3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7-02-17 09: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婧

    昆明市今年将实施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3年行动计划,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以上。

    新华网昆明2月16日电(李婧)据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16日透露,昆明市今年将实施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3年行动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就业,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以上。

    昆明市预计今年全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5万人、转移就业13万人(次),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另外,昆明还计划创建4个省级以上创业示范园、众创空间,累计建成100个“农业创业示范村”,确保每个县(市)区成功创建1个农民创业孵化基地或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全市目前累计建成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青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校园创业平台)24个,省级众创空间、市级新型创业创新孵化园26个,在园孵化企业达3027个,累计成功孵化出园企业946家,带动3.85万人实现就业。

    据悉,昆明市去年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市共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5.2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3.5万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75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万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

    去年全市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52.13万人、145.88万人、96.82万人、107.1万人、86.88万人,参保率均达96%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209.07万人和383.1万人。(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