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马云:阿里巴巴每年投入超10亿元打假

发布时间:2017-01-21 13:03 来源:新华网 

    1月1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论坛谈及打假时强调,“这是一场与人类贪婪的战争,不可能靠一个公司来结束这场战争,也不可能在两三年内解决”,但阿里巴巴正在用全球最领先的科技、人数庞大的打假团队,每年投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来打假,也愿意继续利用大数据和新技术与全世界通力协作打赢这场仗。

    尽管阿里巴巴从成立17年以来一直在打假,但“这是一场与人类贪婪的战争”,“指指点点很容易,却很难在一夜之内清除掉所有肮脏的东西。”马云称。

    如今,阿里巴巴与全球超过1200万小商家做生意,尤其是绝大多数小商家都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目前平台上有约12亿件商品、约5亿用户,每天通过移动端进入平台的用户约有2亿人,线下交易所有的问题同样也都会在线上出现。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从来没有放弃。打假不能在短时间内结束,阿里巴巴现在有全球最领先的科技来打假,利用大数据及科技能清晰地知道谁在卖真货、谁在卖假货、谁在买、谁在卖,有全球最大的打假工作团队的2000人专职打假,每年投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平台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干净。

    马云还表示,阿里巴巴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如果线下假货仍在源源不绝地生产出来,阿里巴巴作为一家电商平台,作为零售市场的一个缩影,也难以独处其身。

    因此,他提出,“相信大家一起协力合作,一定能完成这项杰出的事业”。未来,阿里巴巴团队将长期投身于此,也相信在大数据和新科技的帮助下,在未来10年、20年可能可以结束这场战争。(陈听雨)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